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再見了,親人》有感500字作文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學習了著名作家魏巍的《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我被中朝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和依依惜別的情誼感動了。

   大嫂為了讓志願軍吃到疏菜,冒着敵人的炮火去挖野菜,結果失去了雙腿,她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小金花和她的媽媽為了救偵查員老王,小金花的媽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小金花媽媽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和小金花剛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大娘幫志願軍縫補衣服,冒着炮火給志願軍送打糕,為了救傷員,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小孫孫,她對志願軍慈母般的愛震撼了我的心。

   此時,在長長的站台上,擠滿了送別志願軍的朝鮮人民,他們眼含熱淚,依依惜別。人們多麼希望列車慢點開,讓他們再看一眼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志願軍。而車上的志願軍也痛哭流涕,也希望列車慢點開,讓他們再看一眼親人般的朝鮮人民。讀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深深地體會到:“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這是志願軍的心聲,也是朝鮮人民的心聲,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以及他們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誼是牢不可破的……

  作家魏巍在每段的開頭都用了祈使句,在每段的結尾都用了反問句,以形式上的否定達到內容上更加肯定的目的,無論在感情的抒發還是語意的加重上,其表達效果都勝過了陳述句。這種寫作方法是我今後的寫作中學習並運用的。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標籤: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