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親人》改寫600字作文

《再見了,親人》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中國志願軍為了朝鮮人民的和平,奮不顧身地與英勇抗爭。朝鮮人民也無私地救助中國志願軍,同心協力與敵人戰鬥。

  有一回,志願軍基地遭到美國鬼子的猛烈攻擊,其中,有許多志願軍戰士犧牲。當時,四面都有鬼子的埋伏,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士兵阻斷了志願軍的食物來源,想以此虛弱我們的戰鬥力量。可是美國鬼子不知道,我們中國志願軍是堅不可摧的。戰士們靠着吃樹葉、草根來充饑。空着肚子與美國鬼子在戰場上拼了三天三夜。

  志願軍總部得知這一危急情況后,認真研究部署。首先決定要探出敵軍的情況。於是,首長就派偵察隊隊長老王擔任這項艱巨的任務,老王接到任務立刻出發。他偷偷來到敵占區,神不知鬼不覺地從哨兵的眼皮底下悄悄溜了過去。來到鬼子的第二道防線,他出其不意地打昏了一個美國哨兵,換上美國士兵的軍服混進了鬼子軍營。他接着又用調虎離山之計引開守衛司令部的哨兵。眼看老王就要進入司令部獲取敵人情報了,突然,安全警報被拉響了,老王暴露了,被敵人包圍了起來。老王被綁了以後,關在一間房子里。美國鬼子逼問他說出我們志願軍的情報,老王忍受着種種酷刑,誓死不屈,一聲不吭。

  老王被捕的消息,傳到了朝鮮人民小金花和她媽媽的那裡。她們想盡一切辦法,去解救老王。最後,老王得救了,而小金花的媽媽卻和敵人同歸於盡了。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像這樣中國志願軍英勇奮戰,朝鮮人民鼎立相助的故事數也數不清。讓我們一次次留下感動的淚水,中國人民和朝鮮人民的情誼無比深厚,大家的心永遠在一起。

  五年級:閆子聰



《再見了,親人》改寫 標籤: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