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親人500字作文

再見了,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抗美援朝的戰爭結束了,中國的志願軍要回國了。

  當最後一批志願軍回國的時候,在一節車廂的登車處,一位小女孩緊緊抓住一個志願軍的手。她,就是小金花。她用她帶有哭腔的聲音對志願軍說:“叔叔,你別走啊!我捨不得你啊!”叔叔說:“小金花,不要難過,我們還會回來看你的!想當年,我們的偵查隊員老王去敵人的營地里偵查情況,由於疏忽被敵人抓住了,給關在一所小房子里。你媽媽知道了,心裡萬分着急,於是,你們喬裝打扮成美國人的樣子,悄悄地混進了敵人的營地,找到了那所關着老王的小房子。可是一看那些站崗的士兵,都好像雕塑一樣地站在小房子旁一動不動。你媽媽急中生智,跑出去跟敵人大吵大鬧,利用調虎離山計把那些站崗的士兵引走了,這時你大膽而敏捷地溜進了屋裡把老王救了出來。當老王掩護你回到村裡后,得知媽媽拉響手雷跟敵人同歸於盡了。你不但沒有哭泣,而且還堅定地說要為媽媽報仇。你是多麼堅強啊!”他安慰着小金花。此時,小金花停止了哭泣,依依不捨地跟他們揮手告別。

  “嘟嘟”,列車開始緩緩起動了,人們都搶着和志願軍握手道別。不一會兒,列車就漸漸遠去、遠去,最終慢慢地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了。

  翠竹小學五年級:朱祺睿

  



再見了,親人 標籤: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