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難忘的中秋700字作文

一個難忘的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中秋人月兩團圓。”每年的中秋節我們都會約上親戚朋友們一起慶祝。特別是今年,今年的中秋節過得開心,也特別難忘。 

  那天,我們聚首一堂,用“火”來慶祝。你們不用怕,我們不是真的用火,而是燒烤! 

  燒烤要準備的東西可多了,因此,媽媽出了一個主意,就是“自己動手自己吃”。這一下,可把我和表姐表哥們都嚇壞了。平時我們在家裡都是“小姐”,“少爺”,都不用去做家務的。(我也只是幫媽媽去鋪子里做過一兩次而已)但是沒辦法,想吃就得做! 

  我和表姐們都喜歡吃蝦、茄瓜和雞腿,所以媽媽說,想吃什麼就把想吃的東西洗乾淨。真幸運,我們喜歡吃的東西都很容易洗。 

  我們先把茄瓜一個一個地搓乾淨,再用開水把冰鮮雞腿解凍,再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表哥們就慘了!我們女孩都可以說是心靈手巧;可表哥們都是粗枝大葉,怎能做這些家務細活呢?先看看他們鬧的笑話吧!由於舅舅家有一個大魚池,裡面養了許多魚,幾位挑剔的表哥們最喜歡烤魚了,所以他們都跑進魚池裡抓魚。 

  他們幾個一進水池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弄得我們哈哈大笑。他們又在魚池裡左撲右撲,都捉不到一條魚。反而弄得衣衫不整呢!看到此情此景,我這個做表妹的,又怎麼能不出手相助呢?“給你們,大笨蛋!”這時,表哥們個個都目瞪口呆,接着又興高采烈地說:“對啊,我們怎麼沒到呢?” 

  你們知道我手上拿着什麼嗎?猜不到吧,我是在拿着個魚網呢!用魚網一撈,不就行了嗎?還用得着那麼辛苦地去抓魚嗎? 

  最後,經過我們的努力,我門都有了收穫!那熊熊的烈火在“照耀”着我們的勞動成果,那味道似乎比一切的東西都美味,因為那是經過我們的努力而取得的成果! 

  今年的這個中秋節使我們畢生難忘!

一個難忘的中秋 標籤:一個難忘的人作文 難忘的中秋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