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一度令人期盼的中秋佳節又到了,中秋節被人們喻為團圓的節日。每當這一天到來時家家戶戶的人們都會合家團圓,歡聚一堂。共敘濃濃的親情。

  今天,我們家也是格外熱鬧。姥姥、舅舅、舅媽,都來到了我家,媽媽的下班時間比平常提前了許多。媽媽一回到家,就和姥姥在廚房忙活了起來。看着媽媽和姥姥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很想去幫忙做點什麼。不過,我還有功課沒有做完,開飯了之後我就沒有時間寫作業了,所以只能現在加加油了。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房間里都已經聞到了香味了,這飯肯定是快好了必須加把勁寫作業,寫完作業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吃喝玩啦!

  又過了一會,作業終於寫完了。我剛發下筆就聽媽媽大喊:“飯好啦!快來吃飯!”我奮不顧身的沖向廚房看着滿桌的菜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拿着筷子剛要吃飯,媽媽就打了一下我的後腦勺說:“大人們一個都沒動,你吃什麼吃?”這時舅媽走過來說:“快讓孩子吃吧,這不活生生的饞人家呢嘛?”舅媽真是我的救星,我先媽媽吐了一下舌頭,接着就開始狂吃起來。

  在飯桌上,大夥都吃得很開心,所有人舉起酒杯共祝姥姥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吃完飯後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媽媽拿來了一些月餅和各種各樣的水果,大家一邊賞月一邊聊天。望着窗外我才發現今天的月亮似乎沒有往年那麼圓滿、明亮。一層陰雲遮住了它的光輝。望着他我不禁有些感慨,月有陰晴圓缺,人又何嘗不是悲歡離合呢?

  在這舉家團圓的時候,又有多少人不能像我們這樣全家團聚在一起,就如那些駐守在邊疆的解放軍叔叔們,他們為了我們祖國的平安,為了我們老百姓的安全日夜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了他們的保護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是最值得我們敬佩的人。

  今天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中秋節。

  六年級:陌紫馨



難忘的中秋節 標籤: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