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開了。淚流了。1500字作文

花開了。淚流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1] 

  寫下這個題目我自己也大吃一驚。我一向是比較冷血,比較麻木的啊。 

  這幾天,心情好沉重。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思潮中凌亂而殘酷的記憶,被他們的哭喊刺激着,束縛着……。 

[2] 

  這些提着心過來的日子,所有挂念,都通向一個地方——四川。中國人的眼光充滿悲哀,但更多的是期待與希望。哀思,焦急,顧念,祈願……它們合併為從億萬光年外的距離飛奔而來的光線,溫暖而滾沸。然後,直射四川。 

  本以為自己不會那樣,可是在這可以稱之為國難之期的時日,我居然一次次地流下淚水。 

  近來幾乎一有時間就選擇在屏幕前度過。 

  我看到未滿周歲的小孩,被母親嚴嚴實實地保護在身軀下。當小孩嗷嗷待哺,她毫不猶豫地咬下手指送到小孩嘴裡,讓他不要餓到。我看到父母在生死攸關的時候,用身軀掩護住他們3歲的小孩,然後被驟然傾頹的房梁砸中。我看到譚老師用偉大的姿勢支住了五個學生的性命。我看到滕校長在沖向操場準備救學生的途中,被樓板砸死,撲倒在地。我看到那些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淌着熱淚呼喊——我還能救,快讓我再救一個啊…… 

  頃刻間,我從懵懂無知過度到真正長大懂事了。比起這些瀝於人間的大愛,我對哪個人的愛慕真的不足掛齒。比起這些在天災中死難的夥伴,面對BF的冷遇真的是太簡單的事……。 

[3] 

  上午出去晨練了一下。在院內散步,安安分分地走。 

  不知為何,我突然有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如果明天就會再次發生地震,而且在我生活的地方。我叩問自己—— 

  我該怎麼辦?我會怎樣應對?我能做到和這些可愛的人們一樣地高尚么? 

  然而自己很快作出回答,答案是“不行”。媽媽總讓我學會理解別人,但我認為若非親身經歷,一定不能真正理解。這,正是我所懊惱的。我是愛這裡的,今天還能見到這裡的一切——而明天這一切都要被毀滅,這種近乎崩潰心情是不堪設想的,縱使我可以避開災難。什麼都沒了,想象得出么,承受得住么。 

  當我把我的想法講給媽媽聽,她就笑。笑我是傻小孩。 

  我擠出一絲苦笑。我是幸運的,依舊可以繼續幸福地在這個城市裡忙碌,看身邊的人風風火火地路過。依舊可以看到今日清幽的月亮,明日初起的太陽。但我也是悲哀的,面對那些不知是悼念親人還是憧憬未來的四川小夥伴,我竟愛莫能助,什麼也不能為他們做……。 

  心臟處,傳來一陣可怕的隱痛。 

[4] 

  那天,我們學校通知次日要搞募捐活動。 

  放學后,我激動地跑回家,從抽屜里拿出100元壓歲錢。 

  第二天,就捐出去了。 

  後來我恍然大悟,失意了兩次。 

  第一次是因為我後悔了,我手頭明明有200元壓歲錢外加幾張毛票,卻只捐了一半。 

  第二次是因為我明白了,這樣做真沒意義,太沒趣了。完全是把父母的血汗錢變成自己給別人的情。 

  莫名地覺得自己好自私,好殘忍。 

[5] 

  本來是一個課間,全校的人卻都肅穆地靜立着。 

  這種靜的感覺,不同於平時一般的靜。 

  伴着刺耳的笛鳴聲的,不是安靜,而是沉靜,乃至沉寂、死寂。 

  我的座位在靠窗戶的地方,對着親愛的國旗。默哀前,國旗冉冉上升,然後再緩緩下降,莊嚴地降下了一半。隱約地聽到廣播里的聲音說,從19日起,舉國同哀。 

  聽着鏗鏘有力的語言,看着銀幕上的國旗被大風吹得在翻飛盤旋,突然,屏幕黑了。 

  默哀,3分鐘。四周更寂了。窗外的笛鳴愈發尖銳,綿延不斷,起伏不定。 

  要流淚的衝動頓時襲遍全身,不可抑制。 

[6] 

  明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四川大地震20天。前者本是個甜蜜的日子,但後者給它充斥了凄涼。 

  四川的小夥伴們,你們一定要堅強!因為你們的身後有13億中國人的關懷與牽挂,注視着你們的是中國人深情的目光! 

  六月。鮮花一樣爛漫的日子。讓我輕輕地對你們說,節日快樂! 

  在這個季節,花開了,好絢爛呢。 

  誰禁得住觸景傷情呢?我的淚,像斷線的珠子一樣滾落下來。

花開了。淚流了。 標籤: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