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水資源500字作文

保護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水的危機,己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中國的水資源比較豐富,但是大部分是海水,而海水是鹹的,不能直接飲用;再加上大部分都在寒冷的南極、北極和終年積雪的高山上,這樣淡水資源就所剩無幾了。而且分佈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水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物質。我們結束激烈的運動會口乾舌燥,不喝水的話會很難受,喉嚨像被火烤一樣。如果在空調房間里,長期不喝水會導致眼睛缺水,導致眼睛乾燥。當有火災的時候,水往往是化解危機的救命水;滴水穿石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詞,那小小的水滴,在他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堅不可摧的大石頭凹進了一個洞;水難道不是堅持不懈的強者。水是透明的,水是乾淨的,水是純潔的,水是無色無味的,水是所有生物的必須條件,水是所有生物的來源。一角錢,可能,不能買什麼東西,可一滴水卻能使乾涸的小溪變得濕潤,使小草小花"活"過來,使一位病人起死回生,使一個臭烘烘的人變得乾淨??動物們需要純凈的水,植物們需要純凈的水,缺水的生物們都需要水,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在浪費水呢?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有限的水資源,節約用水吧!

  五年級:夏兮穎兒



保護水資源 標籤:保護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