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比賽失敗以後500字作文

比賽失敗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常常會把自己的成功掛在嘴邊,並且津津樂道。但對於失敗的經歷,猶如一個醜陋的疤痕,則是藏的越隱蔽越好,最好誰都不知道。不過,只能接受成功的喜悅,不能面對失敗的結果,最終都不會收穫人生中最大的成功。

  剛剛開學,就得知了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去年參加市裡的作文比賽,我沒有拿到前三,只得了一個優秀獎。看着別人臉上的眉飛色舞的神情,我一臉的落寞。心裡責怪着自己:唉,你怎麼這麼倒霉,運氣那麼差,哪裡比不過別人呢?是不是平時努力的方法不對,還是書看的太少了?鬱悶的情緒猶如爬山虎細小的根須爬滿我的心靈,連頭都抬不起來了。

  放學的時候,我背着書包垂頭喪氣的走着。突然背後傳來王敏的喊聲,她快步跑過來,臉上掛滿了笑容。她肯定高興啊,因為她是第一名。這使我更加想加快腳步往家走,她卻邊走邊說:“你不要不開心,我也不是覺得自己比你優秀,只是因為我是你的朋友,想幫助你而已。”

  我看着她,很是奇怪。“小雨,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你也很不錯啊,拿到優秀獎,這也說明你是有實力的。經過這次比賽,我們一起交流下經驗,期待下一次比賽取得更好的成績,不是更有意義嗎?”她的話很有道理,也給我信心。我們手牽着手,開心的說起了各自的想法,彼此受益匪淺。

  這件事情以後,我學會正確的看待自己的成功與失敗,只有以積極樂觀的姿態去面對,才能有很多收穫。



比賽失敗以後 標籤: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笑對失敗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