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苦兒流浪記》有感1000字作文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苦兒流浪記》是一本很吸引人的敘事故事書,它內容是那樣真實,故事是那樣動人。主人公盧米的苦難生活,深深地震撼了我們;盧米流浪的生活使我產生了無窮的遐想,想到盧米的生活環境,也想到他那艱苦的生活,可他沒有放棄人生,沒有認命,也沒有小看自己。

  盧米非常不幸,這麼多苦難往他身上砸,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他也是幸運的,最終還是找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還過着比別人更美好的生活。難道世上就沒有別的像他這樣的孩子嗎?不,在世界上像盧米這樣的孩子還有很多,也許他們比盧米更可憐,他們在為生存奔波流浪着。想想我們的生活是那樣豐富、多彩,快快樂樂地過着小康生活。每天穿得暖、吃得好、有美如花園的學校,可我還埋怨生活的無聊,我想,我應該珍惜現在空餘的時間,把這些時間花在看像《苦兒流浪記》這樣的課外書身上,了解更多知識,或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假如我們不珍惜這些美好時光,那生活還意義嗎?

  這本書有一處地方讓我看了笑出了眼淚的地方:盧米與師傅一起賣藝,一下子盧米就變得傻乎乎的了,他和身邊的小動物表演傭人服侍大王時,觀眾台下人山人海,盧米有些害羞,便摔了一跤,觀眾見了此景,笑聲充滿了整個廣場,掌聲四處響起。當時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幸運的是我嘴裡沒含任何東西,否則就會被噎住了。但也有許多地方讓我讀了很感動:如盧米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養母、自己的師傅在冷而十分長的路途中離開了人世和盧米與親生母親重逢……

  由此,我又聯想到四川汶川7點8級的地震,大地震把一條又一條生命壓在了廢墟,讓他們離開了人世。中國所有地區都捐獻上百萬元到災區,我也拿出了自己的存錢箱,掏出所有的零用錢,捐給了汶川人民,可是,無論我們捐多少錢,都挽不回那些已經失去的生命。這些生命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中死去,不是比盧米更要慘嗎?不管我們身在何處,過怎樣的生活,都應該積極面對生活,不要讓生活成為我們的絆腳石。盧米不怕生活苦難,堅強不屈地往前走,走過了曲折無比的“道路”,躍過了高其無比的“高山”,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這是多麼幸運的事啊

  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不浪費一絲時間。我要感謝生活,因為生活有艱苦的,難過的,美好的,而我就在美好裡面,有了美好的生活,想做什麼都可以,但我不會浪費時間。生活就是我的人生,好的人生要靠生活。所以我愛我的老師,愛我的父母,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他們給予我豐富、多彩的生活。生活:我要感謝你!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容桂扁窖小學五年級 陳雪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標籤:《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