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苦兒流浪記》觀后感1000字作文

《苦兒流浪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學校開展天天閱讀輕鬆得卡閱讀考級活動以來,我已經讀了好幾本書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國着名小說家馬洛寫的《苦兒流浪記》。

  我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我覺得書中的雷米不但很勇敢、而且還很堅強。雷米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會想辦法解決,就不像有些人,遇到了困難之後就只知道向別人求救,不知道自己想一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在《苦兒流浪記》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奇遇那一集。因為,在雷米的師傅被警察抓去坐牢以後,雷米就離開了這座城市,可是,雷米走到半路,雷米的一條狗闖了大禍。那條狗趁雷米不注意的時候從一個老太婆的家裡叼起一塊肉就逃跑了,於是,雷米就把三條狗和一隻猴子牽着跑起來。因為,如果自己和三條狗與一隻猴子被捉住的話,就會被警察送到警察局的地方去,要是說要付肉錢的話,自己可沒有錢啊!可是,在雷米逃出人群之後卻發現一隻狗不見了,於是他讓一條叫卡比的狗把那一條給找回來。最後,卡比被咬傷了,它獨自跑回來。雷米決定自己在這裡等那條狗,但是雷米又覺得很沒有意思,於是雷米和兩條狗與一隻猴子演奏起來。雷米根本不知道,在他的身後還有兩個人在欣賞他的舞蹈呢!忽然,那條走丟的狗跑了回來,歡迎你回來,雷米邊跳舞邊說,等雷米唱完以後,他的身後有一個小孩說:“好!”雷米舉了個躬,一位婦人說:“你們願意和我們一起航海嗎?我的兒子病了,他的病很嚴重,他整天躺在一塊甲板上。為了不讓他寂寞,我才舉行這次航海的,你們願意和我們一起航海嗎?我們會照顧好你們的,而且你們還能為我的兒子演出。”雷米聽了這話,樂壞了。雷米說:“我非常願意。”於是,三條狗跳上了船,一隻猴子爬上了船,雷米和那位夫人於一個小孩子走上了船,那位夫人給雷米他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雷米他們就吃了起來,另外,雷米他們還見了那位夫人的兒子阿,於是,雷米嶄新的生活就開始了。這就是奇遇的大概內容。

  在《苦兒流浪記》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那位夫人。因為,她不但好心收留雷米,還教雷米念書寫字,心地非常好。我最討厭的是巴伯蘭,因為,他老是打雷米,總是在雷米做錯一點小事情的時候給雷米一個耳光。比如,雷米去麵包房買幾塊麵包的時候不小心把錢給弄丟了、在雷米去井邊挑水的時候一不小把用來挑水的水桶給掉到水井裡去了、還有雷米和巴伯蘭一起去森林砍柴的時候,雷米一不小心拿一把斧子把巴伯蘭砍傷了,所以,巴伯蘭老是給雷米一個耳光。

  《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真好看呀。

  的山東省第三代四年級:快睡覺



《苦兒流浪記》觀后感 標籤:《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