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年10月1日,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喜慶日子。在這六十年裡,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是國家經濟能力還是交通狀況、科技水平還是人們的生活條件,都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 

  過去,我們國家的GDP在國際上排名倒數,現在已一躍成為世界第三;交通方面以前道路到處都是“按摩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鐵路擁擠不堪,速度很慢,乘飛機更是想都不敢想。現在呢,全國形成了密集的高速公路網,動車組又快又舒適,可以和日本的新幹線相媲美。 

  聽說以前南京到武漢火車要坐8個小時,而現在只需要3個小時,相比較下減少了兩倍多時間,是多麼方便快捷啊!近幾年來,我國在航天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相繼升空,尤其是神舟七號,完成了高難度的太空行走任務,引起了世界矚目。 

  最令人難忘的是2008年8月8日,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開幕,中國的運動健兒和健將們歡聚一堂,獲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刷新了歷史記錄,無數人的精心準備和志願者的無私奉獻,使這次奧運會成為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體育盛會。 

  接下來2010年,規模最大的世界博覽會即將在我國上海隆重舉行,預計參觀人數將達到三千萬人次,有23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到時候會有許多精緻氣派的場館,在裡面觀賞一圈,就等於走遍了全世界。 

  30年來,我們的生活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大家都住的是平房,很簡陋;現在呢,摩天大廈鱗次櫛比,我們南京的人均居住面積已達到28平米;以前人們出門只能靠“11路公交車(雙腿)”,現在呢,公交、地鐵四通八達,很多人家還有了自己的轎車,出行變得方便多了;聽爺爺奶奶說,過去人飲食主要都是稀飯、饅頭和蘿蔔乾,現在呢,大魚大肉都吃膩了,大家都喊着要吃粗糧呢!以前的文具十分缺乏,現在呢,所有文具都做得那麼精巧,上面還有許多卡通形象,老師都擔心我們上課分心呢;以前,一般家庭根本不可能花錢讓孩子去學樂器,所以會樂器的人很少,媽媽、小姨她們小時侯會一點都顯得十分稀奇,現在呢,我們學校幾乎每個班上都有很多人會樂器,九級、十級的人都比比皆是…… 

  前一陣子,奶奶看《金婚》這部電視連續劇時,我發現劇中出現了很多破破爛爛的樓房、道路,人們住的是筒子樓,合用廚房和廁所,那時可真落後啊。現在家家都裝修精緻,物品設備齊全,生活更加方便自在了。奶奶告訴我:她們以前的生活條件和劇中差不多,十分艱苦。那時,人們的工資加起來也沒多少,所以生活上處處都很簡樸、節約,一分錢要掰成兩瓣花。聽了奶奶的話,我十分震撼,那時侯的生活我真的難以想象!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和過去真是天壤之別啊。 

  當奧運會的火炬點燃時,當神七上天時,當宇航英雄出倉進行太空行走時,我是多麼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啊!這一切都是我們的長輩歷盡艱辛、一輩子勤勞工作才換來的呀!所以,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