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仰起頭,鮮艷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那耀眼的紅色是由戰士們的鮮血染成。那璀璨的金星是中華領袖的心血,長江,長城是我們生長的花園,黃山,黃河是我們沉睡的搖籃。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孔夫子的話,我們銘記於心,唐詩宋詞帶領我們走向文化世界。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為自己感到驕傲。

  母親!多麼神聖純潔的象徵!我們在祖國母親的懷中長大,必定不忘她所受的痛苦折磨。鴉片戰爭中的所簽下的南京條約,讓她無法釋懷,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損失讓她流淚不安。南京條約的背後有多少委屈和呻吟!她不願含淚與香港澳門分離,更不願看子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千斤重擔讓祖國母親的脊樑無法挺直,帝國主義者的嘲笑與藐視壓得她無法呼吸,我們熱愛祖國,我們要用溫暖的愛與火熱的心團結中華!

  戰爭的硝煙雖已不復存在了,心中的傷痕卻無法淡化。遍體鱗傷的祖國母親已經經受不起折騰了!今天,歷史與未來由我們相接,滴血泣訴不再重演,和平與繁華等待着我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中華少年!天之驕子!讓祖國強大是我們的使命,讓人民幸福是我們的責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初卿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