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狼王夢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

  我原來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兇猛而又殘忍的動物,可自從讀了著名動物作家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狼有了全新的評價。一方面,我很佩服狼的機智和勇敢;另一方面,令我吃驚的是,為了在惡劣的環境下求得生存,平時弱肉強食的狼群,一到冬天就群居捕食,變得相互團結。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紫嵐,她是一匹胸懷大志的母狼,她的丈夫黑桑是一匹體格魁梧、肌肉發達、頭腦聰慧,有能力取代洛戛狼王寶座的狼,可是被野豬的獠牙刺破了頭顱。紫嵐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將其中一個孩子培養成下一代狼王,生下了五隻狼崽,但有一隻被洞外的寒冷掠奪去了生命,只剩下四隻狼崽了。但紫嵐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最有希望成為狼王的黑仔被金雕吃了。紫嵐把希望傾注在藍魂兒身上,不幸再次降臨,藍魂兒被獵人抓住,為了減輕兒子死前的痛苦,紫嵐親手殺了藍魂兒,紫嵐的心在滴血,但仍未放棄夢想,又把希望傾注在雙毛身上。殘酷的現實,雙毛在狼王爭霸賽中又被狼王洛戛殺了。紫嵐的心碎了,只有媚媚了,可是它是母狼,不能成為狼王。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媚媚的孩子,最後紫嵐為了下一代狼王與金雕同歸於盡。就在這同時,媚媚生下了五隻狼崽。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了偉大的母愛。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沐浴在父母無私的關愛下,無憂無慮幸福成長,其實自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在我們身上不僅灑下愛的種子,同時蘊育着希望與夢想。連狼都要向上進步,我們更要不斷進取,為實現自己夢想努力。

  《狼王夢》這本書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還讓我懂得母愛的偉大,我喜歡看《狼王夢》。

狼王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讀後感作文 狼王夢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皮里王夢中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