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堅強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愛哭的我,在無意間學到了一名偉人的一句話,其大意是:每個人的生活一開始都像一張空白紙,你在上面描繪出什麼,你的生活就是什麼。從此,每當我覺得自己委屈時,就會拿出一張空白紙,不停地在上面寫“堅強”二字,心中盼望着自己能夠堅強起來。

  想要堅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儘管我把自己的“習慣”堅持了兩年多,但是眼眶總是不為我爭氣,淚水總是不給我留面子,堅強總是那麼遙不可及。

  直到有一天,我不知受了一點什麼小挫折,當那熟悉的眼淚在眼眶裡打滾時,細心的爸爸從書房拿出一張早已準備好的白紙,放在我面前,白紙不是空的,上面描繪着兩幅畫。一幅上是有棵參天大樹,在狂風掃蕩下,雖然被吹落了幾片殘葉,但它依然顯得那麼挺拔。另一幅上有朵鮮花綻放在炎日照射下,顯得更加耀艷。我盯着這兩幅畫看了好半天,才聽見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如果經不起狂風,樹木怎能可以高比青天!鮮花如果不能在烈日下綻放,夜晚又有誰會去觀賞它的鮮艷呢!”聽了這番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挫折可以讓生命煥發出光彩。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把挫折看做朋友,因為它就是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如果沒有挫折給我足夠的動力,我怎麼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呢!哦,我懂了,堅強就是不斷戰勝自己,勇於把生活中的每一個挫折,當作是幫助我們向前奮進的好朋友。我坦然面對挫折,我堅強!

  堅強的我面對着嚴肅而慈祥的爸爸,剎那間,眼眶裡又一次積滿了淚水——感動的淚水,因為我深切地體會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看着爸爸的笑容,用力地點了點頭。

  我學會了加強,學會了奮進。

  甘肅臨夏東鄉族自治縣甘肅臨夏東鄉族自治縣東鄉縣中銀小學六年級:馬坤



我學會了堅強 標籤:我學會了堅強作文 我學會了堅持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