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堂書法課700字作文

一堂書法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堂書法課

  雙流縣實驗小學 6.5班 余柯衡

  今天不過是再尋常的一天了,但是一想到每周五下午的那一節書法課我就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

  由於老師昨天提前通知,所以早上當同學們走進教室時,就見他們都大包小包拎着筆、墨、紙、硯。我熬呀熬,終於到下午打預備鈴的時候,我們提前就將毛氈鋪上了桌,然後只見大家都一窩蜂似地擁向後面的水池。我並不知道他們這是在幹什麼,直到同學們回來。李老師來了,當她見到後面的擦窗戶的毛巾被同學們弄得已經面目全非時,李老師就發怒了,當即規定不准我們再到後面的水池裡洗筆。然後她才叫各個組長去給我們倒墨,而我卻忘了帶硯台,所以只好就着我後面徐婉鈺的墨用一用了。這時她突然大叫道:“余柯衡,你不會沒用過這支筆吧!如果真沒用過,那就必須用水將整個筆端打濕后才能用!”我大吃一驚,想趕緊去洗筆,但又想到剛才李老師說過的話 “不準去水池洗筆”,所以我有些畏懼。後來我又想了想,壯了壯膽,於是我便躡手躡腳的溜進了後走廊,然後我又貓着腰走鴨步來到水池邊,這“壯觀”景象至今讓我發笑。這時我卻管不了那麼多,慢慢地擰開了水龍頭,將水調到最小,然後洗筆。洗完后,筆端也不硬了,我又貓着步走回來,回到了座位上。我長嘆一口氣,終於可以專心練毛筆字了。我先沾了一些墨,然後根據李老師教的先從上角起筆逆鋒向左,折鋒向下作頓,提起筆向右行筆,轉鋒向上昂,稍頓向右下作圓,向左回鋒提收。終於寫出了一個“一”字。然後我又再接再厲練下去,但是寫出來的猶如一根根蚯蚓,彎彎曲曲的,後來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我終於寫出一個象樣的“一”字。雖說不是很滿意,但我知道怎樣用心去練習了。

  今天我從練毛筆字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寫毛筆字不僅要用心的去寫,而且要掌握要領,不能急於求成。從寫毛筆字也能看出人的品質,並且寫毛筆字也是一種能讓人修身養性的最佳方法。

  指導老師:李召琪



一堂書法課 標籤:書法課作文 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 我學書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