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斗星,你在哪1100字作文

北斗星,你在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晴朗的日子,每當夜幕降臨,我總喜歡抬頭仰望天空,在閃閃爍爍的繁星中尋找那顆最亮的星——北斗星。喜歡順着它,辨別東西南北的感覺。 

  今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天空黑沉沉的,正為找不到那最亮的北斗星而發愁時,面前的《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彷彿在向我招手。捧起它,輕輕讀,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那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就像那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又開始尋找那顆我最喜歡的,最亮的北斗星。可不知道為什麼,滿眼都是北斗星,最奇怪的是,每一顆北斗星的閃爍似乎都在告訴我一個秘密,那就是——我之所以最亮,那是因為我擁有一顆人生的北斗星。殘疾朋友的貼心人——王延勤爺爺告訴我,他的北斗星是——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中國人做世界上最好的站點的馬雲叔叔告訴我,他的北斗星是——“永不言棄”……我開始迷茫,指引我的北斗星又在哪兒呢? 

  沉思之際,那熟悉的一幕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人可真臟啊!” 

  “就是,我天天看見她在撿垃圾呢……” 

  “灰姑娘,灰姑娘……”大家頓時來了興緻,邊拍手邊喊着嘲笑她。 

  …… 

  在校園的角落裡,我們總能看到一個忙碌的背影,她正蹲下身子,撿起地上的廢瓶,廢紙……每當這時,同學們就這樣對她指指點點。 

  而她,只是微微地抬起頭,用餘光掃視一下身邊的同學,眼神裡帶着不屑與女孩少有的堅韌,繼續彎下腰,將垃圾一件一件裝進袋子。而後,在眾人嘲諷的目光中轉身離開。她的身影顯得那麼瘦弱與渺小,可步伐卻是那樣的堅定與沉穩,在夕陽下遠去。 

  她,沒有一個好朋友,同學們都嫌棄她,說她是“垃圾堆里的孩子”。 

  出乎意料的是,這顆幼小的心靈竟可以承受如此大的壓力,甚至可以漠視旁人的嘲諷,將撿垃圾進行到底! 

  更令人驚訝的是她默默奉獻的精神。她看見教室里的掃把斷了,就用自己撿垃圾掙來的錢為班級買一把;看見黑板擦壞了,就為班級添一個;哪個同學的鉛筆,本子用完了,她也用那些錢為大家解決燃眉之急。 

  一到六年級,她從未間斷過撿垃圾,她用三、四百元積蓄辦了個獎學金基金會,錢雖然不多,卻是她一分一分用汗水換來的。 

  她,一個民工子弟,皮膚黑黑的,個子不高,瘦瘦的,臉上依舊透着孩子的雅氣,卻隱藏着幾分難得的成熟。她的名字叫欣臻。 

  回想着她的故事,眼前彷彿又出現了她彎下腰撿垃圾的身影,我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當時的我就生活在她的身邊,我曾經也用同樣鄙夷的眼光去嘲笑過這位女孩!可她為什麼能一直堅持呢?今天的我才突然明白,她之所以那麼堅定,是因為她的生活中也有一顆同樣閃亮的北斗星,那就是——勞動創造財富,幸福自己,歡樂他人。 

  抬頭仰望,雖然天空仍然不見一顆星星,但我分明感覺到那最亮最亮的北斗星正穿透雲層向我靠近。我情不自禁地對着天空喊道 :“找到了,找到了,我人生的北斗星。”

北斗星,你在哪 標籤:北斗星作文 你在哪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星星,閃閃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