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鄰里情500字作文

鄰里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世間處處都存在着美,美麗的景色,美好的事情……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我們這個世界原來是那麼美。不過,人世間最真誠的,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友愛了。

  在我家居住的這棟樓里,有十幾戶人家,大家互相幫助,親如一家。只要一家有難,便會八方相助。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感冒了,額頭燙燙的。爸爸去外地出差了,媽媽又在單位加班,家裡只有我和外婆。沒有葯,怎麼辦?這可把外婆急壞了。聞訊趕來的鄰居們迅速地把我送到醫院。聽醫生說,要是晚送來一分鐘,這病恐怕沒個十天半月好不了。那時,一陣暖流流入我的心底,我打心眼裡感謝他們(鄰居們)。

  在這棟里,不僅是別人幫助我們,我們也樂於幫助別人。

  還有一次,鄰居兩口子因工作需要,都要出一、兩個月的差。可是他們的孩子無人照顧。正當他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自告奮勇提出由她照顧孩子。起初,兩口子還不好意思,經過老媽三番五次的勸說,最終同意了。那些日子,老媽可辛苦了,幫他洗衣做飯,輔導學習,照顧得無微不至。出差回來的小兩口看到白白胖胖的孩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還不住地感謝媽媽呢!

  在我們這棟樓里,這種真誠的鄰里情像一條帶子,把十幾戶人家緊緊地連在一起。這時我的耳邊不禁又響起了那首歌: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鄰里情 標籤:鄰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