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期末考試的準備600字作文

期末考試的準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要和我們年級全年級第一的人挑戰,壓力太大了,但是,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我的方法是:1、 注意力集中。記憶時只有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撓,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迹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對象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迹,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中的錯誤得以糾正,遺漏得以彌補,使學習內容中的重難點記得更牢。閑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對象,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來縮短記憶過程。或者採取編提綱、記筆記、做卡片等方法來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 

  關鍵!

期末考試的準備 標籤: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期末考試前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