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界園藝博覽會1000字作文

世界園藝博覽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由國際園藝花卉行業組織一一國際園藝者協會(AIPH)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園藝展會。迄今為止,"世園會"共舉辦了20多次,基本在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舉辦,發展中國家只舉辦過一次,就是“99中國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由於"世園會"能給舉辦地帶來巨大的國際影響和綜合效益,吸引了世界上許多城市積極申辦。2003年10月,瀋陽市市長陳政高訪問日本期間,日本JCOM公司(即幫助日本靜岡縣成功申辦2003年日本靜岡國際園藝博覽會的公司)向陳市長建議瀋陽市申請舉辦"世園會",並願意提供幫助。JCOM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旅行社日本JTB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營會展業,曾經參與過8次世界園藝博覽會的申辦及建設,並且是99年昆明"世博會"和2005年日本名古屋"世博會"的主辦單位之一。JCOM公司與世界園藝者協會有着密切的業務聯繫和個人關係,在荷蘭AIPTi總部有一名常駐代表負責協調與AIPii之間的關係。JCOM公司認為:"辦世界園藝博覽會,可以使瀋陽國際知名度迅速提升,外國投資快速增長,這已在許多國家得到了證明"。

  世界博覽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承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活動,是非貿易性的全球性展覽會。它不同於一般的國際貿易博覽會,其宗旨是促進世界各國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的交流與發展,使每個參展國家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宣傳自己,向全世界展示各自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建設成就。因此,世界博覽會被譽為世界經濟和科學技術界的“奧林匹克”盛會。

  世界博覽會分為綜合性和專業性兩大類。綜合性世界博覽會是由參展國政府出資,在東道國無償提供的場地上建造自己獨立的展覽館,展示本國的產品或技術;專業性世界博覽會是參展國在東道國為其準備的場地中,自己負責室內外裝飾及展品設置,展出某類專業性產品。按照國際組織的規則評定,綜合性世界博覽會分為一般博覽會和特殊博覽會兩種;專業性博覽會分為A1、A2、B1、B2四個級別,其中A1級為國際園藝博覽會,這類展覽會舉辦每年不超過1個。時間最短3個月,最長6個月。在展覽開幕日期前6年-12年提出申請,至少有10個不同國家的參展者參加。為最高級別。昆明1999年舉辦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就是A1類。 

A2級為國際園藝展覽會。展期不超過20天、至少有6個國家參展。 

B1級為國內園藝博覽會,展期最多可達6個月。  

B2級為國內專業展示會。

  世界博覽會是一項具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活動,它既是人類社會發展進程中對當時文明的真實記錄,更是對未來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憧憬。

  讓我們一起期待這次神聖而美麗的世園會吧!



世界園藝博覽會 標籤:博覽會作文 展覽會作文 綠色世界作文 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