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肉骨頭粥700字作文

肉骨頭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只吃過一次肉骨頭粥。 

  那是老家冬日的一個星期日的早晨,一向節儉的奶奶突然提出帶我去吃肉骨頭粥。我受寵若驚,一路緊跟在奶奶的身後,生怕她又突然改變主意轉身回家。 

  沿着石頭路,穿過菜市,拐進一條衚衕。遠遠聞見一個門口飄出陣陣香氣引誘我走去,還聽到鐵勺碰撞的聲音。奶奶領着我走進去,裡面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大家都在喝這叫肉骨頭粥的東西,看起來這東西真的很好吃。 

  一個40來歲的女人自稱老闆娘,把我們領進裡面的一個椅子旁,滿臉歉意地說:“沒位置了,就在這吃吧!”老闆娘的頭髮齊耳,用黑色的發卡別在耳後。我怕奶奶又不給吃,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奶奶會意地一笑點點頭說:“好吧,來一碗肉骨頭粥。”老闆娘拿起大鐵勺,揭開大鍋蓋,頓時白霧卷着肉粥的香味撲鼻而來。她用大鐵勺在鍋里攪了又攪,盛了一大碗粥遞到我手裡。這碗粥是灰白色的,米已經煮爛了,粥面上還點綴着幾小塊肉骨頭。我仔細地嘗了嘗,嗯,黏黏呼呼的,特別好吃。真的不需要吃,只要喝就行了。我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端着碗,呼嚕呼嚕地喝着美味的肉骨頭粥。最後還把那幾塊肉骨頭啃得乾乾淨淨。那碗粥花了奶奶3塊錢。 

  後來,奶奶告訴我,煮肉骨頭很麻煩。先要把肉骨頭(連着些肉的骨頭)煮上幾小時,然後再把新米淘好放進去,再煮。不能煮焦,關鍵是要掌握火候,細火慢熬才行。最後放上鹽和味精。所以,一般家庭是不做肉骨頭粥的,費時費力還不經喝。她還警告我,街上的肉骨頭粥不能多吃,因為有的老闆為省錢把客人吃過的骨頭,又重新放進鍋里煮。也不知她說的是真是假。反正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吃過肉骨頭粥,不是因為害怕不衛生,而是口袋裡的錢還不夠而以。 

  不過,我還是經常到那家肉骨頭粥鋪去,主要是想看看她們怎麼處理吃完的骨頭的。可老闆娘好象明白我的意圖,總是笑眯眯的招呼我:“小姑娘,來吃一碗肉骨頭粥啊。”然後,我撒腿就逃。

肉骨頭粥 標籤:魚骨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