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爺爺是塊硬骨頭1000字作文

爺爺是塊硬骨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的一天,小爺爺讀完高中回到大泉大隊馬鞍村。幾個月以後,他被抽調到大隊專業隊去了,上頓下頓吃苞苞菜,極少嘗到葷菜,特別是豬肉,住着茅茅草草搭建的破房子,大雨天還得睡雨水漏濕的床鋪,洗澡下到一個水深不足一米的死水塘。在這樣的生活條件下,他從早到晚樂呵呵,和同志們齊心協力開荒種植柑子樹。

  次年五月下旬,專業隊領導分配小爺爺去一個遙遠的山區挖山築路。小爺爺二話不說,抬起腿就開赴新工地。那裡住房不好,他住在一個農戶家裡,睡樓上。樓下養豬關牛,尿臊氣?屎臭味不斷地殺入小爺爺的咽喉。炎熱的夏天,一籮筐一籮筐的蚊子嗡嗡地瘋叫狂咬,他的臉腿手常常被咬出一個個包包。小爺爺笑着說:“這是磨練人?考驗人的好去處。”

  一天,北風吹彎了樹枝,暴雨打落了樹葉。一瞬間,小爺爺被雨水澆濕透了,水淋淋的,臉龐冷起了雞皮疙瘩。他繼續掄動着二三公斤的羊角鋤,汗水與雨水扭打成一片。負責人再三催促他,旁邊的人多次推他,他都捨不得離開工地。他拚命地幹了兩三個小時,堅持到統一收工才回宿舍。次日,他患了重感冒,咳嗽不止,清涕長流,食慾減半。他還是背着鋤頭上工地了。他的一位朋友勸他去醫院治病,他怕耽擱時間,延誤了工程的進度,婉言謝絕了朋友的好意,依舊揮舞着手中的鐵鋤,不停地挖土開路……

  小爺爺把自己比作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

  第三年的三月三日,小爺爺身着軍服,成為響噹噹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軍隊,他勤學苦練,力爭學好一套殺敵衛國的本領。六月的一日,部隊抵達海練場。一望無際的大海颶風吼嘯,巨浪咆哮,海潮漲消難測。任憑困難萬千,小爺爺卻鬥志旺盛,信心百倍。他面對大海,高聲叫喊:“我要同大海作鬥爭!同困難作鬥爭!同苦累作鬥爭!讓風浪來得更加猛烈吧!”

  六月十日,海練拉開了序幕。小爺爺身穿一條褲衩,縱身跳進海里,火速向深水處游去,一游就是兩個小時。這時,太陽照射着大海,海面熾熱,熱得小爺爺的手臂、腰背、肩頸起水泡。泡泡一天比一天多,從一個個發展到一串串,從一串串擴大到一片片,致使小爺爺周身痛癢,睡覺只能俯卧。疾病像毒蛇一樣緊咬着他,他無半點退縮的情緒,出色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連續七天的海上練習。九月,小爺爺的泡泡病尚未痊癒。他仍然與戰友們一道練刺殺,練射擊。他的病情日趨嚴重。他吃不進飯,睡不着覺。領導指示他安心治病,他不願意。過了幾天,他接到“最後通牒”,不得已住進了醫院。但是,他身在曹營心在漢,屢次三番溜出醫院,跑去參加極其艱苦的射擊訓練。

  廣西桂林靈川縣第三中學初三:秦宣



爺爺是塊硬骨頭 標籤:魚骨頭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