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軟骨頭同桌1000字作文

軟骨頭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新學期到了,按照往常的規矩,老師開始給我們調座位,我十分幸運,被調到了中間。正當我樂滋滋地背着書包坐下座位時,一個瘦骨如柴的男孩也隨着坐了下來。他朝我笑笑,然後若無其事地與前排同學聊起天來。“哼,又是一個烏鴉嘴,軟骨頭!”我小聲嘀咕着。沒想到他耳朵靈敏,居然聽到了我說的話,我本以為他會報告老師,沒想到,他居然只是回頭看了看我,然後又繼續聊起天來。“真是個軟骨頭!”我心裡默念着。

  下課了, 他收拾好文具,把課本拿了出來,正準備去玩的時候,一個同學沖了過來,像離弦之箭向他飛過來,他躲閃不及,連人帶書倒在了地上,滿麵灰塵。“哈,這下有好戲看了!”我小聲的說。他似乎聽見了,向我這邊看了看,然後將課本撿起來,拂了拂臉上的灰塵,一瘸一拐地向外面走去。“膽小鬼!”我哼了一句,又去忙活別的事了。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打響了,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候老師的到來。我就像沒聽見上課鈴響了似的,繼續和別人聊天,坐得端端正正的他忙提醒我:“不要說……話……話,上……課…………了……”我不理他,繼續說話。他見我沒反應,忙伸出顫抖的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扭過頭來,他笑眯眯地說:“上課了…………,你別……說……話了……”我不以為然,對他吼道:“你這個軟骨頭,有什麼資格說我,那個時候你還不是和前面的同學說話!”他一下子愣住了,整個人像結了冰似的,一動不動。一會兒,我看見他把頭扭向一邊。“哼,臉紅的像只蘋果,還不讓人發現!”不過,我倒是沒說話了。

  到了中午,是吃飯的時間,我一下子沖了過去,希望能排在前面,剛擠到前面,我就看見他拿着飯盒在盛飯。我撅了一下嘴,扭頭往回走。“等等!”他叫住了我。“幹嘛?”“嗯,這個位置給你。”他說著,走過來,把我拉過去,自己一個勁兒地往後擠。我的心一下子熱了。禁不住對他大喊一聲:“謝謝!”話剛出口,我的臉頓時熱乎乎的,像極了一個熟透的烤紅薯。他還是那個樣子,對我笑一笑。

  飯後,他去洗飯盆,我也正好要去。途中,一個同學橫衝直撞,左右穿梭,竟不小心撞到了他,他人沒摔着,可飯盒卻四分五裂了。那個同學見勢不妙,趕緊跑了起來。我一把抓住他,交給同桌,讓他處理。同桌看着那位同學懼怕的眼神,微笑着說:“放了他吧!他不是有意的。”“喂,你的飯盒都壞了,我這是為你報仇,你不接受啊?”他心平氣和地說:“人要有寬大的胸懷,放了他吧!飯盒壞了可以再買的!”我一鬆手,那個同學就跑走了,頓時,“軟骨頭”三個字在我的口裡跳了出來。

  也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他。



軟骨頭同桌 標籤:魚骨頭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