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會唱歌的骨頭1200字作文

會唱歌的骨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說起童話兩個字,大家一定都會想起豐富多彩的童年。在童年的美好時光里,必定少不了童話帶給我們的遐想和啟迪。那麼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名叫《會唱歌的骨頭》。 

  從前,有一隻巨大無比的怪物,它的爪子都能壓死四五個人。它住在森林裡,凡是靠近它的人,都會被它毫不留情地吃掉。不僅如此,它還經常在深夜十二點的時候出來,禍害周圍的百姓。總之,它帶給人們的只有疾病、厄運和悲傷、難過。終於有一天,國王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宣布:誰能把怪物的頭砍下來,並帶到王宮,誰就能娶我的女兒為妻。因為國王的女兒呢,是一位美若天仙,聰明絕頂的少女。所以消息一傳出,便有很多人都動心了,並且有膽大的,已經去了怪物居住的地方,可都被毫不留情地吃掉了。 

  有一對兄弟,哥哥是錫兵,弟弟是湯姆。他們倆一起走進了森林,來到一塊大石頭旁邊。哥哥說,反正沒人能夠打死怪物,就讓我先睡上一覺吧。而弟弟呢,一心想着為民除害,不讓百姓再受苦,又勸說哥哥無效,於是自己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碰到了一個矮小瘦弱的傢伙,對弟弟說:“你能幫我找回丟失的帽子嗎?”,弟弟因為平時很愛幫助別人,所以很爽快就答應了。小個子一聽,就高興起來,說:“既然你這麼樂於助人,就送你一樣東西吧,它既能保護你,也能幫助你降妖除魔。帽子不用找了“,說著,留下一樣東西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弟弟像在做夢一樣,回過神來一看,手裡拿着的是一把斧頭,它金光閃閃,鋒利無比。原來那個小個子是小精靈變的,是來給他幫忙的。 

  於是,弟弟拿着那把金斧頭,一口氣跑到了怪物住的地方,三下兩下就把怪物打死了,並砍下了它的頭扛在肩上,往回走。他急於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自己的哥哥,於是,就直奔剛才哥哥睡覺的地方。一看,哥哥還沒醒呢。他上前去拍醒哥哥,並把一路上的經歷都告訴了他。弟弟津津有味地講着,只見哥哥的臉上,從茫然到驚訝,接着轉為嫉妒,憤怒,最後竟閃過一絲殺機。可弟弟卻渾然不知,他仍然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哥哥趁着他不注意,走到他身後,抱起一塊大石頭,就把他砸死了。這時的哥哥,心裡只有財富、地位和公主。弟弟死後,他把他的屍體埋在了附近的小橋下。然後,帶着那顆怪物的頭。來到了王宮。國王大喜,立即幫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十年過去了,一個補鍋匠偶然間經過當年那座小橋時,看見了一個碩大的骨頭躺在橋底。他撿起這根骨頭,正要看個究竟,誰料骨頭竟唱到:“我生來好可憐,被哥哥所殘害,為了金錢地位,為了美麗公主,若能幫我把信傳,來世定當抱還”。原來,當年的弟弟早已變成了一根奇異的骨頭,天天在重複着這首歌。只是苦於此處太過偏僻,無人經過,更無人知曉這個故事。補鍋匠聽着覺得蹊蹺,就和這根骨頭交談了起來。他決定帶上骨頭去面見國王,讓真相大白於天下。國王聽后大怒,立即把哥哥斬首示眾。公主聽說了之後,也很同情弟弟的遭遇,她痛哭起來。正巧,有一滴眼淚落在了骨頭的身上,化作一縷白煙。等煙霧散盡的時候,一個英俊瀟洒的青年站在公主的面前,是公主的眼淚讓他得到重生,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指導老師:王彤雲

會唱歌的骨頭 標籤:愛唱歌的我作文 魚骨頭作文 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