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支筆600字作文

一支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支筆,可以書寫出美麗的篇章;一支筆,可以記錄下往昔的回憶;一支筆,可以批改出一份人生答卷…… 

  這一天,語文考試。當我再次拿起“米菲圓珠筆”時,想起了她,想起了她善良的一舉一動,更想起了我對她的愧怍…… 

  那一天也恰好是語文考試,我這個馬大哈竟然把筆盒忘在家裡了。坐在前面的她知道我的狀況后,毫不猶豫地把她的黑色水筆借我,自己卻用藍色水筆答卷。 

  第二天早晨,當我從辦公室回來的時候,發現我放在課桌上的“米菲圓珠筆”不見了。碰巧的是,我看見她正拿着跟我一模一樣的“米菲圓珠筆”寫字。我的腦子一時被憤怒沖昏了頭,就認定我的筆是被她偷走的。於是,我不顧三七二十一,立馬衝上去質問她:“是不是你把我的筆偷走了?“她莫名其妙地說:”你沒頭沒腦地在說什麼呀?誰偷走你的筆?”“你還裝傻是吧?你手上的筆,明明就是我的。你趁我到辦公室的時候偷走的對吧?”我直說。“你誤會了,這筆是我爸爸昨天買給我的。也是為了獎勵我在關鍵的時候捨己為人,借你筆呀!”她連忙解釋。“哦……說到底,就是要向我邀功對吧?我承認,昨天我是應該謝謝你。你要什麼,你可以直說,但不要用這種偷雞摸狗的方式!”我繼續誤解。“呵,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這樣的人。”她真的生氣了。就這樣,我們鬧彆扭了。 

  當我重新回到座位時才發現,我的筆在書包里,壓根就沒丟。可是我沒勇氣向她認錯。 

  直到她要隨父母去深圳時,我們倆還沒和好。這下倒好了,筆沒丟,卻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那支筆,如今還伴隨着我。一支筆,讓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但同時,它也能夠警示我:做任何事都不能魯莽衝動,要沉着冷靜。否則,將釀成終身的遺憾……

一支筆 標籤:一支筆作文 一支鉛筆作文 一支鋼筆作文 假如我有一支神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