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爺爺愛吸煙1000字作文

爺爺愛吸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爺爺愛吸煙 

  爺爺總喜歡在午後微風吹拂、陽光透過窗戶徜徉在地毯上時,放上一曲輕緩恬靜,帶着田園氛圍的音樂,泡上一杯醉人心脾的龍井茶,愜意地躺在一把陳舊的太師椅上,在滿屋子的茶香中,點上一支香煙,然後,輕鬆地用嘴吹出一個又一個煙圈,看着它們毫無拘束的擴散…… 

  可是,儘管爺爺十分喜歡抽煙,但煙畢竟是有害的。奶奶也不支持爺爺吸煙,卻從來不強迫爺爺吸煙,總是會耐心的,從書刊雜誌上摘錄一些有關吸煙有害健康的段落,然後放在床頭。而爺爺總是不會在意,將書頁輕輕一翻,就放回床頭,奶奶也只是無奈的一笑,第二天,又有新的一沓書放在床頭。 

  說實話,我非常討厭別人吸煙,因為他們吐出的煙十分刺鼻。我也無法想象爺爺吸煙幾年後會成什麼樣子:因為吸煙牙齒而成黑色或者暗黃色,因為吸煙而病魔纏身,因為吸煙原來健康的肺被煙熏染成了黑色,可我更是不喜歡那令人窒息的氣味。 

  我曾經好幾次勸過爺爺要戒煙,可爺爺總是笑而不語,聽不進一句話。爸爸也曾經儘力的勸過,可都沒有效果。好幾次,我都偷偷將爺爺的煙藏在一個角落裡,可看着爺爺滿臉緊張的翻遍所有的口袋,可我又心存不忍,把香煙放在最顯眼的地方,看着爺爺找到香煙那欣悅的表情。 

叔叔也不贊成爺爺那麼狂熱的吸煙,因為他也是在吸煙后的一場大病後才幡然醒悟的,叔叔痛恨香煙使他體弱多病,他深深的明白煙是殺人不眨眼的惡魔,他總是對爺爺說,偶爾抽抽,我管不着。但你天天都抽那麼多,別人香煙廠煙盒上還標註“吸煙有害健康”呢!好事我是不會勸你的……爺爺開始有些動搖了,多少次,剛拿起的煙又放下,眼中透露出幾許猶豫,好幾次,當打火機要點燃煙頭時,爺爺又將打火機放下……我看的出爺爺的決心,我能理解那想吸煙的感受。 

爸爸媽媽為了讓爺爺戒掉煙,每次看望爺爺時總要帶上一大包從超市買來的零食,是給爺爺的煙癮上來時吃的;叔叔不知怎麼從工廠里拿來幾根小塑料棒,說戒煙要先戒“手癮”,在眾多人的努力下,爺爺不負眾望,將煙都送給了同事,把打火機扔在一邊,看來他是真的下定決心了。 

 …… 

 現在,每天的下午,爺爺依舊躺在一把太師椅上,喝一口濃茶,只是手中少了一根香煙,少了上方的一個個煙圈…… 

  浙江省瑞安市安陽實驗小學 

  六(5)班 

  李斌捷 

  年齡13 

  郵政編碼:325200 

  電話65815389

爺爺愛吸煙 標籤:吸煙作文 吸煙的爸爸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