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下大雨作文

下大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下大雨了作文350字


  下雨了,雨水嘩啦嘩啦地下着。雨水落到田野里,對種子說:“種子,種子快發芽,快點長大變莊稼。”

  雨水落在了花園裡,對含苞待放的花苞:“花苞們,你們快點開花吧,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雨水落在竹林里,對竹筍說:“筍寶寶們,你們快從泥土裡鑽出來吧,長成一根根挺拔的竹子,變成一片片茂密的竹林。”

  雨水落在果樹林里,對果樹說:“果樹,果樹快開花,結出又香又甜的果實來。”

  雨水落在小溪里,對溪水說:“小溪,小溪快快流入江河到大海。”

  雨水落在小朋友的耳邊悄悄地說:“小朋友們快快長大,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雨水落遍了山川河流,喚醒了祖國大地。

  這真是一場好雨啊!

  山北實驗小學二年級:張俊軼


2、下大雨啦作文150字


  一天早上,我去上學,走出大門,天空漸漸黑了起來,走到半路上,下起一場大雨嘩啦啦,我趕緊跑到學校,過了一會兒,雷聲從天上打下來,我們班的同學都捂住耳朵,不敢放開,我心想:媽媽會不會淋濕呢!


3、下大雨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在姥姥家吃飯。吃完飯,早晨還陽光明媚的天空突然暗了下來,而且遠處不時的打幾聲響雷。媽媽以為要下雨,我們倆就急沖沖的回家。一到家,雨就開始下了起來。我們在家裡看見鵝毛似的大雨傾盆而下,雨不停的下着,雷不停的打着,閃電不停地閃着。路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水坑。 過了一會兒,我們家的電視信號突然斷了,前陽台上也漏進了很多水。“哎,真是禍不單行呀!”沒辦法,我只好把電視關了,又幫媽媽將水全部弄乾凈了。這時,我是什麼事都沒法幹了,就回到我屋裡玩起了拼裝玩具。過了一會兒,我來到媽媽屋,從網上看“新包青天”。不一會兒,電視信號來了,我就和媽媽看起了電視。這時,我的肚子咕咕叫了。於是媽媽就和我來到了“匯泉水餃館”吃飯。我看見路上的行人有的披着雨披,有的打着雨傘,汽車來來往往,都趕着回家 吃完飯後,我與和媽媽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這時,媽媽發現雨不下了,可是,外面的天可黃了,到處塵土飛揚。不一會兒,天又暗了下來,到處烏黑。 今天的天可真嚇人呀!

4、都是下大雨惹的禍作文300字


  吃過午飯,我像往常一樣拎着書包去學作文。因為昨天下了一場暴雨,路面上有很多水,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有許多水,嗬,正好可以去趟水。我剛走出兩三步就“撲通”一聲掉進了水裡,井水沒了我的脖子,原來這是一口下水井。不知井蓋被哪個三隻手偷去了,我趕緊伸出雙手,兩手死死地抓住馬路牙子,慢慢地向上爬,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從井爬出來。我剛上來就聽見路邊有人說;“這小孩,掉井裡還能出來。”我叫了一輛車,回家換衣服去了。

  換好了衣服,我又叫了一輛車去作文班,到了作文老師家的院子里,我看到院子里全是水,我就讓司機把車停到樓下的門口,我給完司機錢,就上樓了。我剛進屋就只見到老師和她的女兒,我問老師,我是不是來早了?老師說;“今天不學作文了。”我垂頭喪氣地下了樓,又趟水回家了。


5、下大雨作文200字


  今天早晨出門的時候,我看着天空陰沉沉的,正在想今天會不會下雨,媽媽說別管下不下雨,你就先帶着傘上學吧,以防萬一,我點點頭。

  上學的路上一路沒事,天空沉得像是要壓下來一般,讓人覺得很是壓抑。到了學校停車的時候,我突然感覺有水滴滴在了我的脖子上,不好!要下雨了。於是我就趕緊向教學樓跑去。

  待我剛剛坐好,窗外的雨就像瀑布一樣嘩嘩嘩的下了起來,向窗外望去,樓下一些剛剛進校門並且沒有帶雨傘的同學們,用手護着書包,飛快的向教學樓里跑來。

  我真的好慶幸自己先出家門了幾分鐘,要不然也會被這大雨淋濕的。


6、今天下大雨了作文100字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今天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我正在睡覺,很響的聲音把我給吵醒了。我說:“媽媽可不可以別去上學啊?”媽媽說:“不可以。”什麼,不可以!“我生氣的說,我一腳踩了下去剛好踩到一隻動物玩具,哎呀!好疼啊!”哎呀好倒霉的一天啊。


7、下大雨了作文400字


下大雨了

 上海市徐匯區 向陽小學三(2)班 高于思

  炎熱的夏日結束了,秋天剛剛來到,雨也隨着它一起進入了申城。

  上午,還烈日高照,但在下午天氣變得陰沉沉的,頓時,烏雲密布,牛毛細雨像針似的落了下來。因為這雨絲太細了,也許你站在外面還感覺不到,可不過一會兒,風大了起來,風把雨吹的東倒西歪,一會兒吹向東,吹向一會兒西,風吹到哪兒,雨也飄到哪兒,這樣雨兒們就可以從人們的旁邊“乘虛而入”(把你的衣服淋濕)

  過了半小時后,雨越下越大,鵝毛似的大雨汪瀉而下,霎時間,石子兒般的雨點把路面積成“河”使人難以通過。忽然,一輛汽車風馳電掣地飛馳而過,水花四濺,啊!我的下半身濕透了。

  雨下得更大了,這時,風也助着雨勢也越吹越猛,似乎在說:“雨兒們,加油!雨兒們,加油……”

  這時,即使你撐着傘,不一會兒,身上、鞋子里,都會淋濕的!

  啊!正在回家的我也變成了“落湯雞”。


8、下大雨了作文300字


今天,我在爺爺家吃完晚飯,走到樓下,發現下雨了。雨點從屋檐上落下,像一顆顆珍珠一樣。我叫道:“媽媽,帶雨傘,下雨了!” 

  媽媽下樓后,撐開傘,把我拉到她的腋窩下,我聽到雨點打在傘上的滴答聲,像一曲動聽的歌謠,很有節拍。再看看地上,雨點跳到地面馬上散開來,濺起的水花一朵連着一朵,水花像是在跳舞,這時候,我覺得我自己也成了雨中的風景似的。我也很想像雨點一樣旋轉起來。雨越下越大,匯成了一條小河似的,我們只能先站在屋檐下避雨。好久,對面才開來一輛機動三輪車,我感覺它像是小船。我們上了小船,繼續向前。我透過窗玻璃。往外看,看不清,只發覺水珠子順着玻璃流下來,像是雨簾似的,過了好一陣,我們才感到雨漸漸變小。 

  啊,雨,你給我帶來快樂!

9、下大雨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放學的時候,走在路上,忽然就起風了。大風呼呼的刮著,十分的猛烈,走在路上的行人都紛紛抬起胳膊擋雨,而我,也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結果,剛剛進入單元門口,我就聽見外邊想起了霹靂啪啦的雨聲。回頭一看,本來還是乾巴巴的地面上,已經落滿了榆錢大小的水印。雨,已經在落下。沒有令我想到的是,這場雨下得是如此的猛烈,等到我回家,站到陽台上向下看的時候,我們家小區里已經積了一層水了,我看到隔壁家的鄰居剛剛接小弟弟回來,他們共同撐着一把傘,在艱難的向我們的單元樓走來,他們的褲腳已經被雨水打濕完了。

  這場雨下得雖然十分的猛烈,可是時間並不是很長,沒一會兒就雨過天晴了,樓下積的水也慢慢的退卻了。


10、下大雨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正在家裡寫作業的時候,突然間,吹起了一陣大風,我看到天上滾滾的烏雲把太陽遮住了,天也漸漸的變黑了。 

  不一會兒,就下起了雨,一開始雨下得很稀疏,東一點西一滴的。我到陽台上去看,大街上很多行人都急急忙忙的跑着。後來,雨越下越大,最後變成了傾盆大雨。我想,如果雨下大了,那田裡的莊稼豈不要毀掉了?我要心裡默默的念着:雨呀,請你下小一點吧。我還看見,每次打雷之前,都要先閃一次電,其中有一次閃電特別亮,把我嚇了一跳,緊接就是一聲巨響在我的耳邊炸響。 

  漸漸的,雨下小了,由傾盆大雨變成了零星小雨,再後來,零星小雨也漸漸的停了。我又到陽台上,看到街上的行人又漸漸的多了起來,天空中烏雲漸漸散開,天又亮了起來,空氣也變得清新起來。

11、下大雨作文200字


下大雨

   今天下了一場大雨,還好今天我不去上學,如果今天我要上學的話肯定會變成一隻"落湯雞",到了那時我就會生病,明天就不能上學了.

  雨下的很大,路上的行人有的披着雨披,有的打着雨傘,汽車來來往往,都趕着回家呢.

   雨後,蝸牛,蚯蚓爬出來透氣,路上的行人把雨披脫掉,把雨傘收起來,換上了毛衣.天晴了,彩虹也出來了,太陽公公也從軟軟的棉被裡爬出來"站崗"了.

   下雨我真開心,因為下完了雨我可以下樓去捉蝸牛,我覺得養蝸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不過我希望雨能下的快一點.


12、下大雨了作文700字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雨 

  下大雨了 

  今天,我從奶奶家吃完晚飯回來的時候,一出門,就發現下雨了。我大聲叫:“媽媽,拿雨傘,下雨了!”媽媽拿了一把傘,我叫媽媽拿兩把,爺爺說:“你每次把雨傘拿去都不帶回來。”所以,我和媽媽就撐一把傘。當我們才走一小段路的時候,就下起了滂沱大雨。這雨水大得似乎比豆豆還大。嘩,嘩,我緊緊地抱住媽媽,忽然,媽媽的包掉到了外面。我想:“媽媽包里有手機,手機淋壞了可不得了。”我就把一隻手伸過去,把包抱住,另一隻手仍然抱住媽媽的腰。我走啊走,想:“這樣下去,肯定會被雨淋濕的。”我看到了房底下的屋檐,就靈機一動,計上心來。跟媽媽說:“向右邊走一些,我到屋檐下走。”媽媽把我送到了屋檐下,我一蹦一跳地走着。才走了幾步,就看到前面橫着一條路,我過不去了,媽媽就來到我身邊,用雨傘保護我過了那條路。又走到另一邊的屋檐下,站在那裡,媽媽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先避避雨。我說,如果有車的話,就不要了,沒車的話,還是先避避雨吧。雨越下越大,我發現雨水打在斜坡上,都聚集在一起,往下流。我似乎覺得許多小雨點變成了一條河。房子變成了小島。我站在小島中央,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一輛車開過來,我覺得車就像船,變成了我們的救兵。我和媽媽上了車,我死死地盯着窗戶,想看清外面的情況。雨是變大了還是變小了呢?我們下了車,剛好在一個大棚子里,我叫起來,大棚子沒有雨,大棚子沒有雨。媽媽下了車,我讓媽媽給我雨傘,從這個棚子跑了另一個棚子里,我衝過去的速度太快了,只聽到了一滴雨落下的聲音。我和媽媽走在了回家的路上,雨變小了,一下子從豆大的雨點變成了濛濛細雨。啊,下雨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花草樹木都喝到甜甜的雨水了,壞處是每個人都要撐雨傘,太麻煩了。

13、下大雨了作文450字


  狂風怒吼,濃雲滾滾。暴風雨來了!霎時間,暴雨像天河決了口一樣鋪天蓋地而來。

  雨越下越大,整個大地都在發抖。小草們把身子縮成一團,瑟瑟發抖,戰戰赫赫地說:“哎呦,我的身子,好痛呀!”小花抖抖身子上:“這雨太大了,沾出來的泥土把我的身子弄髒了!嗚嗚……”小花、小草都被雨點娃娃們弄得直不起腰來。

  雨點就像一個喜歡惡作劇的小男孩,總是“欺負”那些弱小的動物們。幾隻小鳥被雨點們折磨得抬不起頭來了,嘴裡不停地埋怨道:“真討厭,這鬼天氣不讓我們休息,還來搗亂我們!”

  那雨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雨滂沱,暴風助着雨勢,瘋狂地翻滾怒號,似乎要把那大樹從土裡拔起,卷到天上去。大樹的心忐忑不安,樹根緊緊地抓着地不放,生怕會被捲走。它們的葉子也被大風刮掉了一些,只留下幾片搖搖欲墜的葉子。

  過了一會,雨過天晴,天空又恢復了往常的明亮,又變得瓦藍瓦藍的。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烏雲也溜得無影無蹤了。

  四年級:幸福的迪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