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數學老師11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高高瘦瘦的個兒,鏡片後面的小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小嘴巴兩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笑起來總讓人感到親切——這就是我對數學老師閆勇老師的整體印象。

  (原文:高高瘦瘦的個兒,小臉、小眼睛、小嘴巴,小鼻子上架着一副鏡片小小的眼鏡——這就是我對數學老師閆勇老師的整體印象,說帥不帥,說不帥,我想全班沒一個願意。

  大家看看該怎麼改?到底哪個好?)

  我至今沒有看出閆老師的任何不足,看到的卻是他全身閃動着的身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亮點。在我看來,閆老師是一位近乎完美的老師。他教我們數學一年多,從不打罵學生,然而,他每一句教育我們的話,卻字字如鐵鎚敲在我們心上,刻在我們心間;他學習孔子的教育方法,跟我們講孔子“因材施教”的故事,每節新課,都“溫故知新”,使我們在鞏固以前所學知識的時候,不經意地把大家引入新的天地;他和我們保持平等關係,我清楚地記得,閆老師曾經在愚人節給大家講起愚人節的起源……但唯一讓我感到“不好”的是,閆老師違背了男孩子常說的一句話—— 

  那是閆老師剛教我們的時候 ,同學們大都對他不服。閆老師是四班的班主任,碰巧上課時,他經常拿我們班與四班比較,並且不止一次說道:你們班怎樣怎樣,我們班怎樣怎樣——”。很顯然,“我們班”指四班,“你們班”就是我們——一向不服輸的三班同學。這兩個詞讓我們感到不公,心裡很不舒服。 

  一天上午數學課,講桌上放着張字條,裡面毫不客氣地指出了閆老師“你們班、我們班”的用詞習慣。閆老師看了並沒有大發雷霆,他懇切地對全班同學說:“我是四班的班主任,說‘我們班’,僅是對四班的稱呼而已,並沒有不公平的意思……”老師沒有說完,全班一片嘩然。“可你也是我們的老師呀!”“就是!”這幾個聲音像紙條上一樣,對老師一點也不客氣——就這樣,師生之間的“辯論”開始了,有些女同學還把留給我們的作業多,給四班同學的作業少作為閆老師偏心的證據。閆老師說:“那是他們上課都已經做完一些了。”“那為什麼不讓我們也上課也做?”……天!真有些不可開交了。 

  最後,閆老師向全班承諾:“同學們,我答應你們,以後在兩個班之間,做到…”閆老師轉過身去。我知道,老師在努力調整激動的情緒,不想讓同學們看到他脆弱的一面。閆老師抬起捏着粉筆的右手,在黑板上寫道:公平公正。然而,坐在第一排的我,清楚地看到閆老師眼鏡後面的那雙眼睛上,矇著一層晶瑩的淚水。我的心,隨之微微一顫。 

  老師,“男兒有淚不輕彈”啊…… 

  也許,從那一刻起,數學老師就成了我最喜歡的老師了。 ——————————————————————————————— 老師評語:從實際生活中採擷一縷真情娓娓道來,令人信服,突出體現了一位獨具特色的年輕數學老師形象。較好!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