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數學老師13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次的數學課上,甘老師在講台上耐心地給我們講題,可同學們卻不配合他,有的在做其它的作業,有的在看雜書,有的甚至在跟同學講話。甘老師自然不是很高興,大喊一聲:“安靜!”可同學們不但沒安靜下來,還有一個同學調侃老師,說道:“甘Sir,你好象在演出一劇獨角戲也!”甘老師臉上紅一塊白一塊的,我也和大家一樣在那裡沒心沒肺地笑。 

  不過,甘老師不常批評我們,他說不忍心,我們說他太懦弱。後來,我們開始慢慢接受他了,對他也親熱一些了,但是,我們還是經常開不應該開的玩笑,讓甘老師備感尷尬。終於有一次,甘老師忍無可忍,在下了課打了鈴后罰我們坐在教室里,不準去吃飯。坐了半個小時,甘老師終於把我們放走了。有一個同學對甘老師的做法感到很不滿意,在臨走時丟了一句話:“真不是人!”不知道那時候甘老師是怎麼樣的表情,因為我先走了,這是同學跟我說的。只是下午,那個同學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後來是哭着出來的。 

  也正因為這樣,那個同學把這件事告訴了在教育局的媽媽,甘老師被貶到了一個分校去當圖書管理員。 

  這學期一開始,我便知道了這個消息。我有點兒想哭。因為甘老師跟我們的感情還是很深刻的。還記得上學期期中考試我的數學考得一塌糊塗,從此我便對數學沒了信心。後來甘老師慢慢輔導我,使我重新對數學感到興趣。在數學期末考試,我破天荒地考了九十三分。 

  我們新來的老師姓李,長得不高,有點像胡彥斌。大家認為李老師永遠不可能取代甘老師,便用以前對甘老師的態度對李老師,甚至更加挑剔。上課時,同學們專門鑽牛角尖兒問問題,弄得李老師有口難言。 

  由於上課教室鬧哄哄的,我並沒有聽到當時學的要點。於是,我便和幾個同學中午去問李老師。李老師很熱心地幫助我們。當他講完題后,同辦公室的一位老師把我們叫了出去。 

  “你們以後不要在中午來問問題。”他說:“李老師大學學業還未完成,還有畢業論文要寫,還要顧着學業與工作,中午是他唯一能休息的時間。他很累,但他卻不知道拒絕你們的打擾……”我突然感到李老師好偉大!從此,我很認真地上他的課,但多數同學還是很排斥他。 

  一次考試,是李老師監考。先開始大家都還在很認真地做題,到後來大家便開始嘰嘰喳喳地對答案——這是任何老師無法忍受的事,也包括李老師。他靜靜地走到講台上,臉上滿是失望,他說:“你們……你們太讓我失望了,你們知道嗎,我從小就希望當個老師,現在當上了,你們變成了我最愛的人。”他哭了!“別人傷害我,我不會管他們,因為為他們掉眼淚不值得;而你們,我的最愛的人傷害了我,我會很傷心……”李老師眼睛紅紅的,眼淚像決了堤的水嘩嘩地流了出來。 

  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們真的傷了李老師的心。如同一把利刃,深深的刺進了李老師的心中,讓他心碎…… 

  為此,班主任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寫檢討。她說:“曾經有一個很好的老師,你們不珍惜;難道,你們又想讓歷史重演嗎?甘老師走的時候對我說:‘我對得起你們班的學生,可他們對不起我。’你們已經傷害了一個人,難道還要在傷害第二個人么?”我們每個人都低着頭不說話。 

  有些事,往往過去了才知道自己做的不對,立馬改正過來就行了;但曾經被我們傷了心的人,卻無法挽留,走了我們才知道珍惜他。當在歷史重演之前,我們要想仔細,不要讓我們在感到內疚,感到後悔時,才知道,那個人曾經對我們多麼的重要……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