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數學老師11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數學老師 

  我小學六年級時數學獲了全國競賽一等獎,好多同學都問我數學怎麼學的。我當然會告訴他們一些學習方法、技巧之類的。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數學老師劉老師對我的幫助。 

  劉老師,名叫劉衛,小學六年級開始教我們數學。她長着橢圓形的臉,戴眼鏡,高高的個子,看上去身體很結實。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這個老師怎麼好。在她的課堂上,經常能聽到老師高嚨大嗓地大吼,非常地嚴厲。有些同學可能是受不了這個老師,有的可能是被老師批評了后不服氣,背地裡甚至給她起外號。 

  過了一段時間,劉老師發現我和其他幾個同學很有數學天賦,便專門給我們幾個開小灶。我對劉老師的態度逐漸開始發生改變了。 

  劉老師“私自辦輔導班”的事令我印象深刻。記得那時每個星期四下午放學后,劉老師會留下我們“四大天王”和一些喜歡數學的同學。“數學四大天王”自己準備題,自己講,劉老師只是個“旁聽”。 

  記得一個星期四下午,該輪到我講題了。我把自己準備的題目抄到黑板上,底下那些同學就有的自己“埋頭苦幹”,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討論。看到我出的題好多同學都做不出來,心裡一陣得意之情。劉老師看到這個情況,對我說:“曲昊男,你給大家講講吧。”我畢竟是第一次當“老師”,沒經驗,說話磕磕巴巴,語言也不是很嚴謹,可以說漏洞百出。下面好多同學挑我的刺兒,使我更緊張了。另外,我那時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差,心裡明白但講不出來。只好說:“這就得這麼做。”劉老師就戲稱這叫“曲氏定理”,還接著說,“叫‘曲氏公理’更好”。最後老師看我講不好,乾脆替我講完了。 

  後來,劉老師單獨找我談話,對我說:“曲昊男呀,我知道你心裡明白,但表達不出來可不行,這對你以後的數學學習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另外,數學是非常嚴謹的,像你這樣,講題的時候漏洞百出,同學能給你挑刺兒,你也很難受。咱小學數學不要求非常地嚴謹,但如果你還這樣,上了中學、大學,你想學好這門科目幾乎是不可能的。你還得努力呀。” 

  聽了劉老師的這一席話,我發現了自己致命的缺點,並開始及時改正。從那以後,我講得越來越好,而且粉筆字也越來越漂亮(只是有進步罷了)。而且還和班裡其他的“數學天王”一起交流數學,增長了知識。 

  現在上了初中,突然發現劉老師說的那一席話有一部分靈驗了——那就是一些數學題開始講究“摳字眼”,使同學們“防不勝防”。現在一想,幸虧當時認真按老師說的做了,使我小學時就有了嚴密的邏輯思維。現在想起來真是感謝劉老師。 

  直到現在,小學時劉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和我們“四大天王”共享“烤鴨”(小學時的黑話,指奧數題)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求學的道路上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啊!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