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啟蒙老師 

  我時常懷着深深地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們。是她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 

  以前在私立實小四(一)班的時候,我們班有一位數學老師余老師,至今她還令我思念。(這個老師是從外地來的,從口音都聽得出來,所以,我們同學經常忽視她的存在。以為她是外地人,就好欺負一些。) 

  每天放學之後,別的老師都會一如既往的給我們布置一大堆的作業,而余老師只給我們布置幾道計算題就行了。她還經常說:“在學校里學好了,回家就沒有作業。”別看這個余老師布置作業很少,在平常的時候可是“心狠手辣”。 

  余老師有一個對付我們的“秘密武器”——揪耳朵。 

  有一次午自習,我們正在看書,余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些應用題和計算題(小學四年級的,平常余老師不怎麼的給我們布置作業,而那天卻布置的作業比以往多得多,因為那天中午是期末考試的中午,下午就要考數學了)那些題都很簡單,做起來很簡單。我做的很快,就立刻拿給余老師看了,余老師拿着紅筆正在改我所做的題,突然在一道思考題上停了下來,說:“謝安然,這一道題你怎麼還會做錯?這道題我還給你講過了,你都能做錯!你是不是看我平常沒有揪你的耳朵啊!我今天就讓你記住了!”余老師一邊說我,一邊揪我的耳朵。全班同學的耳朵都被余老師揪過,就我沒有。無論如何,你范了錯就揪你的耳朵,無論是成績好的也好,是成績差的也好,都被救過耳朵了!頓時,有一種火辣辣的滋味,是那麼痛。我聽完老師的話之後,回去又驗算了一遍,那道題的確做錯了,我自己在旁邊改了許多遍,那道題我從此就記住了。在期末考試的時候,偏偏出了與那道題題型很相似,好多同學都做錯了。到了那試卷的時候,我真想不到,我竟然考了滿分,其他的同學差不多都錯在了這一題。 

  余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在我以後的學習中,可能會有許多個“余老師”,我一定要以我的成績來報達我的那些啟蒙老師!!

我的啟蒙老師 標籤: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