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13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是一個小書迷,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買來許多童話書,陪我一遍遍地翻着,每天睡覺沒有幾個故事都不肯入睡。長大后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甚至連吃飯和上廁所也要捧一本書在手。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書中精彩的故事有時讓我捧腹大笑,有時讓我號啕大哭,有時讓我義憤填膺,有時讓我拍手稱快。雖然有關我讀書的故事有些已經淡忘,但有幾件事仍記憶猶新。 

  把書拿反了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媽媽回家后把包放在沙發上就走了。 

  出於好奇,我爬上沙發,打開媽媽的包,發現裡面還有幾本小人書。書裡面大多是圖,很少文字,我翻了幾頁覺得挺有趣的,便拿到廚房裡偷看去了。忽然,我覺得這本書很奇怪,什麼都是倒過來的。人好像再練倒立,個個頭朝下,腳懸在空中。於是我找媽媽去問個究竟,媽媽聽了哈哈大笑:‘你把書拿反了!’ 我再仔細看了看封面,還真的上下顛倒了。  

  把媽媽關在門外 

  有一次,媽媽出門買菜,讓我一個人在家做作業。媽媽前腳剛邁出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淘氣包馬小跳》閱讀起來。馬小跳的故事太精彩了,而且故事就像發生在我身邊,我的心全部融入故事中,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突然,‘為何不開門?’一聲大喝把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只見媽媽怒氣沖沖地站在我身後,後面還跟着爸爸和外婆。原來媽媽買菜回來,由於沒帶鑰匙,就敲了幾下門,卻不見有人來開門,心裡害怕及了,以為我出了什麼事,急得跑到爸爸那裡取來鑰匙,爸爸和外婆也怕出了什麼意外,跟着過來看看。當看到我安然無恙地呆在家裡時都鬆了一口氣,當然我也免不了媽媽的一頓責罵。唉,都是馬小跳惹的禍! 

  作文獲獎了 

  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萬福中學的作文比賽。我清楚地記得,那一次,要求寫自我介紹,題目自擬。看來這個題目,我傻眼了。我用眼角的餘光看了看別的同學,他們個個在奮筆疾書。我想了半天,我就寫一篇我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吧。最後這篇文章獲得全鎮一等獎,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的作文獲獎了!我的作文獲獎了!”為此媽媽還給我買了一條漂亮的裙子和一雙精緻的鞋呢! 

  廁所“風波” 

  還有一次,我吃多了,肚子不舒服,於是來到廁所。來到廁所之前我跑到書房拿出了一本作文書。我把廁所的燈打開,一蹲下,便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書中精彩的內容讓我忘記了時間。“月月,上個廁所這麼慢,快點兒!”過了一會兒,她還不見我出來,走到門前便闖開了。她見我專心致志地看着又書哈哈大笑着,簡直快被我氣炸了。“嗯!”我回頭一看,媽媽正火冒山丈地用手指着我。我趕緊收起書。她氣急敗壞地說著:“上次你在廁所里看書,我就跟你說過一次,你怎麼又這樣,死性不改啊!”“如果你以後再在上廁所時看書,我就非教訓你不可,記住我說的話!”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說得好啊!一個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打賭在這一天里我堅決不看書,輕鬆一下,我輸了。不賭都知道我必敗無疑。因為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因為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我就是這樣一個小書迷,書將伴着我走完這漫漫人生道路。因為你的朋友也許會疏遠你,只有書才會永遠做你的朋友!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