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你是我們的驕傲700字作文

祖國,你是我們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你是我們的驕傲 

祖國的人才輩出,風光秀麗,科技發達。 

先說說我們祖國的人才吧。祖國的人才,數不勝數,光古代就有項羽破釜沉舟, 蕭何夜下追韓信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現代有劉翔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跑出12秒91的好成績,不僅改寫了我們中國田徑的新歷史,還改寫了世界田徑的新歷史。還有容國團,26屆世界男子乒乓球團體決賽時,當時中國已經負了兩局,這時候容國團說了這樣一句話:“人生難得幾回博,此時不博更待何時。”就是這句話大大鼓舞了中國運動員的士氣。後來中國隊以5比3戰勝了日本隊,為國爭光……當然中國的人才還有許許多多,說也說不完,將來說不定還會有我們這代湧現出更多的人才。 

祖國不僅僅人才輩出,還風光秀麗呢。看,位於安徽省南部那山高谷深的黃山;有“鳥的天堂”、“昆蟲世界”、“蛇的王國”和世界生物模式標本產地的美稱——福建武夷山;“童話世界”九寨溝;長城的精華——八達嶺;北京的自然氧氣庫是鳳凰嶺……風景名勝有很多,有人為的,有自然形成的。自然形成的更為壯觀。 

祖國的科技發達。古代的時候是我們中國發明了我們引以為自豪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而近幾年來,我們的發明的東西非常之多。有核彈爆炸成功,有火箭衛星上天,中國人第一次穿着太空衣乘坐神7上天進行艙外活動,舉着我們的國旗在太空飄揚,還有高性能計算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核電技術、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未來可能還有神8,神9飛天呢。 

看啊,我們的祖國在不斷進步,在科技,人才,景色等個個方面,我們都不亞於國外。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這我衷心的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前程似錦,日新月異! 

我的話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你是我們的驕傲 標籤:你是我的驕傲作文 我們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