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鳥媽媽的課堂600字作文

鳥媽媽的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在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老虎、大象、斑馬、小鳥……有一家小鳥,是最讓人羨慕的。因為鳥媽媽和鳥爸爸有三個鳥孩子,它們非常快樂。可是好景不長。一天,鳥媽媽和鳥爸爸出去覓食時,一塊石頭“從天而降”,砸到了鳥爸爸的身上,鳥爸爸暈了過去,掉到了地上。鳥媽媽驚慌失措,趕緊躲到大樹后,偷偷地看。不一會兒,一個小孩子從草叢后跳出來,高興地說:“又有一隻鳥可以觀賞了!”說完,撿起鳥爸爸,飛快地跑開了。鳥媽媽跟着小孩子。不一會兒,小孩子到家了。他取出鳥爸爸,把它放進了鳥籠里。再端了一碗水和一些小蟲子給鳥爸爸,便去玩了。鳥媽媽看見小孩子走開了,小心翼翼地飛到鳥爸爸面前,輕輕地呼喚它。可鳥爸爸一聲不吭。鳥媽媽仔細一看,原來鳥爸爸早已經“OVER”了,鳥媽媽哭得那才叫傷心,簡直淚如泉湧啊!鳥媽媽深深地記住了:彈弓、鳥籠是鳥兒們注意的危險品。 

  幾年後,小鳥們會說話了,小鳥媽媽帶着學習用品為小鳥們上課了。小鳥媽媽先展示了這些物品然後說:“這就是今天要講的內容‘鳥兒們注意的危險品’!”小鳥們認認真真地聽着。忽然鳥媽媽流淚了,她對小鳥們說:“孩子們……你……你們的爸爸……就是被彈弓害死的,從今天起,誰被人類捉去關在鳥籠里,我就會去山裡挑一顆最毒的野果子讓你們吃下去……因為……因為我們鳥類在鳥籠里生活永遠沒有自由好……就算死也要自由!”小鳥們一本正經地點了點頭,牢牢地記住了鳥媽媽的教誨…… 

  幾天後,鳥哥哥可以飛了,他站在枝頭上曬太陽的時候,一顆無情的石頭打在了他的身上,讓他當場死亡。 

  鳥媽媽感嘆道:“人類害了我們,也等於害了他們自己呀!”

鳥媽媽的課堂 標籤:鳥媽媽作文 難忘的課堂作文 有趣的課堂作文 課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