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騰飛的60年800字作文

騰飛的60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9年10月1日是個特殊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0周年。當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兒女是多麼的激動,多麼歡欣鼓舞!

  改革開放的30年是翻天覆地的30年。從嫦娥奔月只是夢想,到太空漫步的成功;從一窮二白到豐衣足食;從兵慌馬亂到天下太平;從無緣奧運到體育強國;從“東亞病夫”到“東方巨龍”……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驕傲,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2008年9月26日21時10分,一架載人飛船,載着中華兒女千年的奔月夢想,隨着“點火!”一聲口令飛向了茫茫太空。就是這一舉動驚了全國,轟動了世界,長城內外、大江南北,一片歡騰。這一瞬間舉世矚目,成為了世界的焦點。這代表着中國人的千年夢想成真;代表着中國的飛天技術正在突飛猛進的發展,再一次見證了中國的實力。多麼令人歡欣鼓舞、揚眉吐氣,相信這一刻會記入史冊!

  當航天員在太空中高高舉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時,作為一名中國人,怎能不感到驕傲呢?舉國上下、大江南北的一片歡呼,一片沸騰,讓我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為我們祖國擁有這樣的航天員而驕傲,為我們祖國的航天技術而驕傲;為我們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而驕傲。

  航天員用自己“印”在太空的足跡告訴世人:中華民族信步九天的千年夢想實現了,浩渺蒼穹,第一次留下了中國人的足印。多麼令人歡欣鼓舞、揚眉吐氣,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我們用璀璨的煙花在夜光中形成巨大的足跡告訴世人中華民族百年奧運夢想實現了,而今天,規模宏大的閱兵儀式,讓人們不得不立起大指拇,當一個個軍人,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過時,人們都在歡呼,讓全世界對中國的實力刮目相看。

  祖國飽經淪桑的60年,坷坷坎坎的60年,我們是一條巨龍,將在國際化的舞台上發揮更重要的作用。祖國騰飛吧!

  成都市樹德實驗中學六年級:彭煜鈞



騰飛的60年 標籤:騰飛的祖國作文 騰飛的中國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6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