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生存4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着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 

  這是一個真實事例,一年前冬天的一個雙休日,某校學生鄒某在家休息,中午2時左右,不幸鄰居家失火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一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着火后,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着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們,要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必須讓每一個學生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現在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我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