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會生存這四個字大家應該很熟悉吧!這四個字很簡單,有的人認為它的意思就是:活着就行了.不,不是這樣的,它背後有很多悲慘和快樂的故事.比如要:好好生活,好好學習,好好保護自己......讓我來講述一下其中一項----自我保護. 

  自我保護這四個字我想到:生命屬於我們,它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同時也要好好保護自己.在電視上,能看到一些悲慘的事情,在廣播上,能聽到一些學生機智聰明而沒有被敵人帶走.這些都屬於自我保護的問題.有一天,我正在看報紙,看到一篇凄慘的事:有一個小男孩,因為急於上學,怕遲到,過馬路的時候,正好是紅燈,便闖紅燈,不料的是:正好有一輛車開過來,小男孩當場死亡.這個意外使人非常心痛,這是因為他不守交通規則,使這場悲劇發生.這場悲劇告訴我們:不管怎麼樣,都要遵守交通規則.還有一篇讓人快樂又讓人佩服的事情:有一個小女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她自己一個人在家寫作業,小女孩突然聽見門外有人敲門,叫道:"小女孩,你爸爸叫我來接你去玩啊!”小女孩懷疑是不是壞人來的,所以非常鎮定,並沒有神色慌張而巧妙的問道:"叔叔,我爸爸叫什麼名字呀?” 當然,這個陌生人是有備而來的並回答到:"小妹妹,你爸爸叫做***對嗎?”小女孩說道:"哥哥門外有個大哥哥,其實家裡並沒有人知識用來騙走陌生人的!”陌生人一聽,落荒而逃.這個小女孩的聰明才使自己沒有落入敵人的手中,我們一定要向這位小女孩學習. 

  "自我保護”?這我會哦!讓我來教教大家我的保護方法吧:發生火災時,我們要用濕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關掉所有的電源,出門打電話報警,逃生時不能做電梯,要走樓梯.打雷的時候,不要接近電線和高壓電,不要在樹下躲雨,不要聽歌.還有在過馬路的時候,不能闖紅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安全”在人人心目中是最重要的,它重於泰山,它等於生命,大家一定要記住:注意安全,好好保護自己.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