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存,只有經歷過無數次磨礪下,才能學會。老師和父母無法教會你,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磨難后,你才能領會以學會及生存。如果你從來沒親身經歷過磨難,你是不會生存的。生存就像是一把劍,只有經歷千百次錘打才能練成好武器,只有經歷過千萬次的錘打,磨礪,才能練就出極品的武器,只有這樣才能練就出一個什麼情況下都能生存的人!書本永遠不可能教會你如何生存,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磨難后,才能領會生存的真正的含義。 

  磨難,只能由自己承受,沒人能代替。看這個事例,你就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了。有一對姐弟,父母早逝,姐姐承擔起了撫養弟弟的責任。每天上學,都是由姐姐親自送弟弟上學。弟弟要聽磁帶時,姐姐總是幫弟弟插好插頭,按下按鈕,讓弟弟聽。等弟弟聽完了,就幫他關上。起床后被子由姐姐幫他疊。幾年後,弟弟考上了大學,在學校住宿。可是沒幾天,姐姐去看他時,他卻要求姐姐帶他回家。因為,他不會疊被子,不會打飯,就連怎麼回家也不會。姐姐一聽,頓時呆了,不知怎麼辦 。 

  呵,別人替你承受磨難,等到那個替你承受磨難的人不在了,那你可就不知怎麼辦嘍。自己的事自己辦,我雖是男孩,可十歲就學會怎麼做飯了,三年級不到就要求自己上學了。許多家長可能認為,學生只要學習好就行,其他事不用操心。這樣想就錯了,大錯特錯!上面例子上的弟弟,就是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的,唯一不同的是父母換成了姐姐。我勸這樣想的父母看看這篇故事,看看故事中的弟弟,只要不是智力有問題的父母都會改變想法,因為這樣教出來的是個白痴!生活白痴!(好像用詞不當,不過想不出更好的了)。學業再重要,也比不過生活。連生活也不能自理的,還談什麼學習?相比生活,學習顯得微不足道!一個人首先要學會如何生存! 

  我們學生,首先要學會生存,只有學會生存,學會生活,學會自理,才能在我們這個世界存活下去!希望家長們首先看重的是學生的生存能力,而不是學習成績!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