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5)8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我們將遇到許多危險。危險無處不在,而我們卻不知道他們何時降臨。因此,我們必須具備自我保護的本領。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天晚上,我和妹妹吃完晚飯,走在小區的小道上。路燈十分昏暗,一個路人也沒有,自己的走路聲都聽得清清楚楚。我緊緊地牽着妹妹的手,快步往家裡走去。

  “站住!”一個聲音打破了夜的寧靜。我警覺地轉過頭去,發現了四個勾肩搭背並排走的青年堵住了後退的路。其中一個青年戴着黑色帽子,嘴裡還叼着一根還未點燃的煙。其他三人背着斜跨包,穿着初中校服,顯然還是學生。我心想:我和他們素不相識,無冤無仇,他們一定是認錯人了。於是,我拉着妹妹冰涼的手快步往家跑去。“站住,搶劫!”其中一個青年大聲喊道,並幫黑帽青年點燃了香煙。“有沒有錢?”他們接着問,並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我們都是小學生,身上哪有錢?”我看着他們越來越近的模模糊糊的影子小聲地應了一句,心裡像提了十五吊的水桶——七上八下。黑帽青年見我沒有給錢的表現,衝著旁邊的一個學生說道:“把刀拿出來。”雖然說得很小聲,但隔着兩步距離的我和妹妹還是聽見了。“姐,我們怎麼辦?”妹妹看着我的眼睛絕望地說了一句。“別怕,他們不敢把我們怎麼樣。”我故作鎮定地說了一句。其實,緊張與恐懼早已佔據了我的心。為了妹妹與自己的生命安全,我望着深黑的夜空做深呼吸,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想着脫離險境的辦法:要不喊“救命”?可這兒哪有人呀。這樣做不僅達不到脫險的效果,反而會惹怒他們對自己的生命造成威脅。那就只能賭一把了。我握緊了妹妹濕漉漉的手,奮力衝出旁邊的草地,屏住呼吸,在樓道口的小牆邊蹲下。

  “大哥,要不要去追他們?”

  “算了,算了。”

  我和妹妹望着他們漸漸變小的身體,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躡手躡腳地走回家。

  這件事讓我明白,錢乃身外之物。在危險降臨時,保全自己的生命比什麼都重要。遇到危險時,不能慌張,要絞盡腦汁想辦法脫險,適當地運用自我保護的本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危險,更好的生存。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5) 標籤:單元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六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