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5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生存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艱難也不艱難,對於那些會生存、善於生存的人來說,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生存好像一場遊戲。在遇到偶發事件、危險以及災難時,我們要學會不驚慌失措,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積累的經驗和知識來使自己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記得以前媽媽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上四年級,一天中午放學後走回家的路上,一拐賣小孩的騙子截住了這個小男孩的去路,說:“小朋友,去哪呀!”說著騙子拿出了一盒哈根達斯,來引誘這個小孩跟着他們走,孩經不起誘惑跟着拐賣犯上了車。走了一會小孩感覺出來有什麼不對勁,他想了想對拐賣犯說:“叔叔我餓了。”“好,你在車上等着,別亂跑。”於是,拐賣飯下車給小孩買飯,小孩趁這個時間跑下車,看見一對老人開了藥鋪,他飛奔着跑的兩位老人旁邊,說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老人非常同情他並讓他先到床底下躲一躲。騙子回來后找不到孩子,非常着急四處尋找,老人看着他沮喪地走了以後,讓小男孩出來報了警,警察把他安全的帶回了家。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萬達實驗小學六年級:魏玉琪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