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9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4)班 趙伯罕 

  在歷史的天空中,《論語》,《莊子》等古代文學是一顆顆璀璨的星星。但它們在遙遠的天空中卻顯得孤單、寂寞,很多人沒能感受到它們的溫暖。然而,有一檔節目,卻像一架望遠鏡,使這些散落的星星重新放出光芒,射進每一個人心靈,它,就是《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科學教育頻道的一款品牌欄目,自2010年7月9日開播以來已播出1000餘期。它就像一個開放的大學,雅俗共賞,將許多晦澀的知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傳播於民眾之中,正如它的欄目宗旨一樣——彙集百家學養,追慕大師風範,平如開放的胸襟通向大眾的橋樑。 

  在《百家講壇》中,出場過無數位學術界的泰斗,可謂是眾星璀璨,百家爭鳴。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于丹、王立群、曾仕強這三位講師。 

  于丹,三位講師中唯一的女性,卻是巾幗不讓鬚眉,她清新淺顯的講述博得了無數觀眾的喜愛。每逢講課,她總是神閑氣定,娓娓道來;古今中外,信手拈來;語言妙趣橫生,讓每一位觀眾感到放鬆,繼而豁達地去接受她所講的一切。 

  和于丹相比,王立群教授則更顯幽默風趣。紮實的史學知識加上淺顯易懂的語言,便是他最大的特點,記得在《百家講壇》說呂后、項羽時,他講了匈奴單于給呂後言辭粗魯的“求愛信”,又用公安部長、邊防軍等詞語把我乃至全場觀眾逗得樂不可支。 

  而在三位講師中年紀最大的曾仕強教授則更像一個活潑的老頑童——笑容滿面,顯得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他的演講水平更是出神入化,一句看似粗俗的話語,細細品味,卻蘊意萬千,即使是那些晦澀難明的古文圖刻,也能在他的講解下,化腐朽為神奇,深入人心。 

  或嚴肅,或滑稽,或生動詼諧,或引人入勝,正是這些史學大家們,演繹起每一節精彩紛呈的“歷史課”。 

  在一期期《百家講壇》中,我也不知不覺開始感悟人生,感悟生命,好比“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就像一股春風,使人心胸變得開闊,舉止變得有涵養。它——《百家講壇》,引領我步入歷史的殿堂,讓我學會寬容,學會勇敢,學會志存高遠,學會把握機運,把握生命,也讓我在林立的鋼筋水泥中,掬得一絲傳統文化的芬芳。 

  感謝《百家講壇》,是它,讓“星星”傳承、穿越歷史,穿越千年,永遠亮在我們心間。(指導老師:李秀雲)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標籤: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 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 我喜歡的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