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開卷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你們又沒有遇到過開卷有益的事呢?有或沒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多讀書。而讀書正是開卷有益的重中之重。

  記得有一次:下午班裡突然考試,很多同學都在手忙腳亂地看書,看練習冊。“聽說這次考試全是課外知識。”同桌說。“您也不看看練習冊,語文書?”“俗話說‘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你這都不知道么!”我大氣凌然地說。正說著,老師進來了。“同學們,這次我們考的全是課外知識,不用寫作文。”“好耶!”全班都高興的叫起來。“先別耶,不過誰沒考到90分,誰就把整張試卷抄一遍,開始考試!”

  拿到卷子,寫完試卷。我一看,這也太簡單了吧。第一題:在郊外如果被蛇咬,你會怎麼辦?A,用樹葉汁滴在傷口上。B,不管它。C,用嘴巴把血吸出,吐掉。我選了C。第二題:如果在爬山時遇到熊,你會怎麼辦?A,爬到樹上。B,裝死。我覺得A,B都可以,不過B,比較危險。想當今社會,科技發達,連熊IQ也高了,只要看到人,即使那人裝死,它也要在那人身上做坐坐。我走筆如飛,半小時,便寫完了這張卷子。

  有人問我為什麼寫那麼快,那是因為課外是看的多。正如宋代詩人朱熹的《觀書有感》中寫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南門小學六年級:羅閔銳



開卷有益 標籤: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