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9)700字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甲方:何詩琪

  乙方:媽媽

  甲方:我覺得開卷無益,因為有些不健康的書就會錯誤的引導我們。

  乙方:“是嗎?我覺得開卷有益,因為只有增大書量,才能更好的擴大知識面,了解更多,況且,你們就一定要去看那些無益書嗎?”媽媽耐心的指導我。

  甲方:“那到是,像我這樣非常的自覺,非常的……。

  乙方:“打斷,這可是在辯論。

  甲方:哦。繼續,繼續。

  乙方:如今,開卷有益這一詞已成為了一個家喻戶曉的四字成語。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古代詩聖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如果你不善於去讀書,那你寫作文半天都憋不出一個好詞好句。相反,只要你多讀書,勤記錄。那書的幫助就大了。”媽媽說,“你說呢?

  甲方:是啊,一本好書勝過一個珍寶,一本壞書比任何壞人都壞。

  乙方:一個人的美好前途就在於他所選擇的書籍的種類,如果他所選擇的是有益的書籍,那麼他的前途將一片光明,但如果他選擇的是一本無益的書,那他的前途就是黑暗的。但如果他能及時懸崖勒馬,改過自新,我相信他也能有美好的前途。所以說:“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也並不是完全真確的。

  甲方:是啊。書能給我們提供素材;提供‘墨水’;提供知識。當然,書的好處也可想而知。但是,大家一定都知道這個故事,有一個人,他用了一生的時間去學屠龍術,最後終於被他給學成了,但是,卻找不到一條龍,學會的知識派不上用場,想必,書也要有所選擇。

  乙方: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就像一個文明的國度如果失去了書的文化,那麼這個曾經富麗繁華的國度便會遭受到滅亡的威脅。所以說,人是決不能離開書籍的。

  甲乙雙方:大家要多讀書,讀好書。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9) 標籤: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