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這本書了吧,也就是這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歷險小說,使我明白了許多事理。 

  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便深有感觸,它教育着我如何才能振作起來,如何才算學會勇敢,這正是一本大家必讀的叢書。 

  它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歷險小說,它之所以激勵着無數的人去學習小說中的主人公魯濱遜,是因為書中的魯濱遜是一個機智聰明,勇敢無畏的人。 

  魯濱遜一生追求航海,以至於在一次出海中遇難,所有的人都離開了船。魯濱遜在逃難時,被一陣浪濤卷上了一座孤島。 

  面對這座荒無人煙的孤島,魯濱遜並沒有唉聲嘆氣,相反的,他做了一隻木筏,去沉船上拿取生活用品,以便在島上居住。 

  魯濱遜在島上以打獵,種植維持生活。在一年又一年的艱苦生活中,魯濱遜變得富有生存經驗。 

  讀到這兒,我想到了我自己。在家裡,我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平時,面對困難就退縮,就害怕……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言無畏?談勇敢? 

  是啊,我還記得在《魯濱遜漂流記》里笛福說的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可怕一萬倍。事實也確實如此:你面對危險、困難不退縮,不畏懼,那麼,你即使在環境惡劣的情況下,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 

  學會生存,學會堅強,讓我們做個像魯濱遜一樣的人吧!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