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摸海螺600字作文

摸海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一件事,那就是摸海螺。

  記得是在四年級暑假裡的一個下午,我和爸爸興高采烈地來到海邊準備游泳,不過到了海邊才發現海風有點大,海面上雖然不是波濤洶湧,但海浪也不小。爸爸不肯讓我下去游泳,說我太小了,不安全。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就這樣回家我太不甘心了,可是能幹嘛呢?

  看着我垂頭喪氣的樣子,爸爸讓步了,他說:“奕奕,我帶你到海堤上摸海螺吧,今天刮南風,應該會有很多海螺順着潮水爬上海堤的。”我高興地回答:“好呀!好呀!”不過爸爸又對我約法三章:第一,要注意安全;第二,要帶着游泳浮標;第三,不能離開爸爸太遠。然後,爸爸才帶我來到海堤上。

  我們從海堤的斜坡上下到水裡,我的手比較短,負責摸上面的。爸爸的手比較長,負責摸水底下較深的地方。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怕什麼,小心翼翼的不敢放手去摸。爸爸就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在水底下的海堤上摸起來,突然,我的手摸到一個圓圓的東西,拿出來一看,呵!是一隻海螺耶!青褐交錯的條紋,底色是深綠的,形狀偏圓,有點波浪彎。哈哈!有收穫了!

  接着,我放大膽子摸了,可是這摸海螺一會兒讓我欣喜,一會兒又讓我失望。有時一下子會摸到好幾個,有時摸了很長時間一無所獲;有時不小心被海浪撲了個趔趄;有時又會被水底下的石頭絆到,不小心還會被水底的貝殼割到呢。不過爸爸說做事情難免會遇到困難,那有什麼事都是一帆風順的,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去克服困難。於是我又耐心地往前摸去,最後我們收穫了一大塑料袋的海螺,凱旋而歸。

  這次摸海螺,讓我快樂,更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六年級:歐陽奕奕



摸海螺 標籤:海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