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在我們班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我們一到下課時間就搶着看。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這本書絕不是徒有其名的。

  還記得這本書是奶奶介紹給我看的,說這本書是每個孩子必讀的。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魯濱遜,他在父母沒同意的情況下,自己私自出去航海探險。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全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他被海浪衝上了堤岸,靠船上剩餘的東西開始了他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

  開始幾天他靠船上剩下的東西度日,但維持不了幾天,不過他很快學會了自理,糧食不夠時,他就出去打獵;用具沒有,他就自己來製作,居然神奇的在島上活了下來。有一天他還解救了野人手裡的‘星期五’,(因為解救他那天是星期五,所以把他稱作星期五。)後來他們還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最後他倆成功的控制了野人的船,離開了荒島,結束了流浪的生活。

  我們如果遇到了魯濱遜的這種情況,只會慌張和哭泣,怎麼會像魯濱遜這麼鎮定而又堅強呢?我們真應該向魯濱遜學習這種精神。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無論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要振作,不要退縮。因為幸福與成功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六年級:孫欣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