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是一本每人必讀的名着。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再一次航海中,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他被海浪卷上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在小島上開始了他的歷險生活。他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小島上開闢了自己的天地。28年後,他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離開了小島,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堅強毅力的人。他在小島上靠着自己的雙手和辛勤的汗水,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傢具、牧場、農場,他正在用他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獨立生存。面對困難不退縮,要做一個勇敢頑強的人。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的感觸很深。魯濱遜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生存下來真的很不容易。他憑藉著他的智慧和毅力創造出了奇迹。再想想我自己,怎麼能夠與他相比?記得我在學習自行車的時候,因為多次摔倒而失去信心,不能堅持下去,但看到魯濱遜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真是令我慚愧啊!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同樣需要敢於面對困難。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不能退縮,我們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魯濱遜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都沒有輕易放棄希望,而我們正要學習他那種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

  廣西柳州柳北區沙塘小學小學六年級:楊雪梅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