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些天,我把《魯濱遜漂流記》看完了。看了以後我受益匪淺,讓我知道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文章主要寫了在德國有一位名叫魯濱遜的人,後來他想去冒險,就離家出走。後來他在航行中遇到海難,逃到了一個荒島上。通過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戰勝險惡的自然環境,最終獲救回到了英國的故事。 

魯濱遜有這樣安逸的生活也不過就偏要去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如果是我有這樣幸福的生活我才回去冒險,我一定會在家裡享受生活。 

  現在有些人就想不勞而獲,坐在那享受。而魯濱遜肯勞動並且善於勞動,做什麼事都是自己動手,所以就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財富。看完《魯濱遜漂流記》我知道我們應該要有堅韌不拔的信念和精神,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不斷安慰自己,要自己從新鼓起勇氣。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旅途里都會有許多困難要我們我面對,只要我們有着努力奮鬥,永不放棄的精神就會創造出燦爛的人生。所以我們要善於動腦,要都去思考,不要依靠別人,要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們不經歷一些挫折有怎麼會成功呢! 

  歐陽小芹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