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合上書,我眼前不禁回想起魯濱遜救“星期五”的場面。頓時,心涌澎湃。 

  今天,好不容易才從同學手中“搶”來這本書。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的打開書包,拿出《魯濱遜漂流記》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寫了主人公魯濱遜在前往南美洲的船上,結果輪船失事,他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在島上獨自生活了28年,並最終回到了故鄉。 

  我一口氣讀完了整本書,心裡百感交集。看見魯濱遜的堅強、勇敢、聰明與自立自強的精神,不禁想到自己的軟弱、膽小與依賴父母的缺點;魯濱遜獨自孤獨的在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如果換做是我,我肯定堅持不下去。而魯濱遜不但堅持了下去,還建立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羊群,以及一個夥伴——“星期五”。 

  “星期五”是魯濱遜在一個星期五把他從一群野人手裡救出來的。從而取名“星期五”。在以後的日子裡魯濱遜和星期五相依為命,還擴大了自己的羊圈、有了自己的麵包……。 

  看完了這本書,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像他那樣:勇敢、堅強以及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