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十分精彩,內容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主要寫了出生在英國商人家庭的魯賓遜,由於不願意和他父親一樣,所以離家做了一名船員。在一次航海中,他們不幸遇上了龍捲風,魯賓遜和船被海水衝到了一個荒島上,船上只有魯賓遜一個人活了下來。當時他身上只有一把小刀、一個煙斗和一小匣煙葉就別無他物。但是他並沒放棄生的希望,他到船上把能帶下來的東西都帶了下來。就這樣,他開始在島上建帳篷、圍籬笆、制器具、種糧食、養牲畜,並在島上建設自己的家園。後來,他救了一個黑人,並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此他便有了一個新的夥伴。最後,他和星期五救下了一個被水手背叛的船長,他們共同奪回了船隻,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我讀完了這本書後,真不敢相信主人公魯賓遜的生存能力這樣強。居然能在一荒無人煙的島上做麵包、擠羊奶、把葡萄做成葡萄乾。真是讓人不相信。我真的很佩服魯賓遜這個人,因為他讓我們知道了遇到苦難不要慌,只要堅持就會有辦法的。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

  六年級:丁利飛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