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二十八年,是多麼的漫長,二十八年的時光可使我們從不會走路吃飯的嬰兒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而魯濱遜卻獨自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啊!

  在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這一天,魯濱遜和他的夥伴航海時遇到了可怕的風暴。海浪掀翻了他們的船,後來,只有魯賓遜自己僥倖活了下來。他留在荒島上,用勇氣和智慧戰勝了野人、飢餓、孤獨……二十八年後他又以堅強的勇敢的一直離開了荒島。

  魯賓遜的堅強勇敢是人人都可以看到的。魯賓遜曾經這麼說過:“我要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魯濱遜沒有助手,缺乏經驗,每每完成一個“工程”就要費很的的心思,可他沒有放棄,不灰心,不失望,失敗了再站起來。終於,他的辛苦得到了應有的回報。逐漸,他還擁有了麵包、陶器、植物園、牧場……誰也不知道這些東西廢了他多少腦筋?我不禁想:如果我也一不小心流落到了荒島,我能活幾天?一天、十天、二十天、還是一個月?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學習魯濱遜那種不放棄、勇敢、有毅力、遇到困難不懼怕,失敗了再站起來,用雙手取得成功的這種精神。


  山東日照五蓮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